十年生死两茫茫(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12-31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零年,曹东与妻子杨小晶新婚合影留念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报导】“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苏轼的《江城子》几百年来是人间最凄美的绝唱。思念后是深刻的孤单,相知、相惜,却不能长相聚首,这是岁月的无情。都说人间有情,却不知神州大地处处有苦命鸳鸯。

曹东,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2007被秘密判刑5年,后又被劳教两年半,目前關押在北京新安劳教所第七大队。

杨小晶,北京供电设计院职工,曹东妻子。2009年10月1日凌晨6时,含冤离世,得年45岁。

从2000年两人结婚到杨小晶过世,两人在一起的日子片段、零碎、短暫。杨小晶两次被非法劳教共4年;曹东两次被非法判刑,分别四年、五年。在片断的聚合中,也都在焦虑、恐惧中度过。多数的时间,两人在劳教所与监狱里经受着各种折磨。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系列且大面积的镇压,所有法轮功信仰者一夜之间成为中共严厉打压的对象。曹东与杨小晶皆为法轮功信仰者,不例外的成为当局严密监控,欲迫使放弃信仰的对象。

在海外的媒体《明慧网》上详细记载着两人的遭遇。

2000年2月24日两人结婚,同年3月5日,曹东在往北京的火车上被火车巡警绑架,被非法关押在内蒙戒毒所17天。

2000年10月1日,派出所片警到杨小晶家进行骚扰,二人被迫离开单位,失去经济来源,并流离失所。

2001年5月21日,流离失所的杨小晶回家,被长期蹲坑的建国门派出所警察绑架,后被劳教一年半。

2004年4月,五六个警察非法闯入杨小晶父母家中,绑架杨小晶,并将其关押在北京女子劳教所第一大队。期间受到各种不人道对待。

2006年5月21日,为营救妻子,曹东会见了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科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事后遭到北京市国安局二处便衣绑架,被秘密关押三个多月。期间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被铐在审讯椅上十几个小时,曾长达130多个小时铐着不让睡觉,同时每天七、八个人轮流对他辱骂、恐吓、威胁,进行精神围攻。

2007年2月8日,曹东被秘密判刑5年。妻子杨小晶劳教出来后为营救丈夫奔走。在痛苦和担忧中度日,后罹患了淋巴癌,于2009年10月1日离世。期间,她都没能再见到丈夫一面。

2011年9月,曹东出狱。面对的是妻子的骨灰。將妻子安葬成了曹东唯一能为她做的事。2012年初,曹东与杨小晶的父母选择了一个墓地为杨小晶进行安葬。朔风野大,尽管当时杨小晶离世已近三年,亲友们依然充满哀伤。

在悼念中,曹东诉说着杨小晶的坚贞卓绝:我们风雨同舟的经历了那么多的艰辛与磨难,回首往事你的容颜与笑靥,你的纯真与忠厚,你的善良与忍耐,你的淡薄与坚持,你的呼吁与呐喊,你的承受与付出,你的坚贞不屈,你的始终不渝,你的忍辱负重,你的大善大忍,你的悲壮故事,这一切一一再现,浮于眼前历历在目,这一切不仅使我扼腕悲叹痛心疾首泪流满面,这一切将永存于我们心中……

逝者永逝,生者离散。

2012年6月8日,出狱仅8个月的曹东,再次被警察非法抓捕。


杨小晶的葬礼

附2009年的报道:

九年前一别成永诀(组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