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克在为领导遮挡什么(图)

作者:元真 发表:2012-12-30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元真综合报道】2012年的末日传说虽然已经成为历史,但对一些中共官员来说,2012年的互联网确实成了他们心头的灾星。因为互联网,拥有83块名表的陕西“表哥”被免职,拥有21处房产的广州“房叔”落马了,重庆的雷政富更是在其淫乱视频曝光63个小时后下台,由此,一些官员开始对互联网心生恐惧。12月28日,中国全国人大批准通过了《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其核心内容就在于加强网络监控,全面实施网络实名制。

据《南国早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广西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的网站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在领导公示信息栏中,局长相片没有了,数名副局长和其他公示成员的相片面部都被蒙了一层“马赛克”。

既然是政府网站的领导公示栏,公示的目的,原意就是要将领导的长相与其它信息告知社会公众。可是现在,局长大人的照片悄然消失,其他领导的照片全部马赛克处理。这样的公示,等于“没示”,给人的感觉好像领导是畏惧监督,心虚胆怯,似乎在逃避什么人的目光。

兴安国土局后来解释说,这是为了防止不法分子PS艳照敲诈领导,不得已出此下策。在淫乱视频、艳照已成为某些腐败官员落马因由的当下,看来兴安国土局事后的解释也不无道理。只让人纳闷的是:脸都不敢公示的官员,今后还敢公示财产吗?

通常未成年人或在涉及个人隐私应给予保护的情况下,比如扫黄抓嫖的镜头,打上马赛克应属正常,但是官员属于公众人物,他们的脸面应不属于隐私。而且领导往往都是当地的杰出人物,成功人士,能让芸芸众生经常仰视领导的面容,也是寻常人家梦寐以求的难得的光宗耀祖的机会,况且普通百姓通常也不会不恭敬的随意将高高在上的领导们想像成雷正富那样的披着官员光环的淫棍,所以将公示的领导脸上打上马赛克这种不寻常的情况一出现,自然也就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众多网民的好奇和围观。

下面是部分网友的留言:

“青小绿”:尼玛,当个官也要偷偷摸摸的,没做过错事怕什么敲诈信?俗话说心里有鬼,才会没脸见人。哎,此地无银三百两啊!!!神马都不说了,大家懂的。

“肥雄猫”: 自己不干那龌龊事,怕什么敲诈呢?通常是见不得人的部位才打马赛克的,领导现在都跟苍井空一个级别的了。

“绚烂晴色调”:老话说,身正不怕影歪。现在连脸都不给看了,可见其身!   

“湖地山水”:官还是要当的,财还是要贪的,脸可以不要了!

“王云岭”:只有被敲诈者具有敲诈价值才会有人敲诈,莫非领导有“软肋”?只有这样,才会如履薄冰心惊胆战,否则何怕之有?求解!

“临河区公安局”:大众希望官员人格透明,不希望郡县治的官员是个会场上道貌岸然,私底下有失体统的“雷政富们”;更讨厌那些把照片打上马赛克的“神秘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