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叛军已推进到距首都150公里(图)

发表:2012-12-30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担心班吉将会在数日内被攻陷

据来自非洲中非共和国的消息说,叛军“塞雷卡”继续向首都班吉推进,已经到达距班吉150公里的地点。

“塞雷卡”是由三个组织组成的一个反政府武装联盟,他们要求政府兑现先前达成的一项和平协议。

叛军指责政府没有执行2007年达成的一项和平协议。根据协议,放下武器的士兵会得到经济补偿。

在政府军于星期五(12月28日)晚间从关键性中部城市锡布撤退之后,叛军已经进入了这座城市。

中非政府官员同时证实,政府军在星期五试图夺回被叛军占领的另一座城市班巴里,但是被叛军击退。

拒绝干预

中非总统博齐泽呼吁法国和美国进行干预,但是遭到了拒绝,尽管法国从加蓬的一个军事基地调集法国士兵到班吉,以加强对当地法国公民和财产的保护。

目前在中非共和国有1000多名法国公民,主要是矿业公司雇佣的工作人员。

地区性组织“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曾在星期五表示将向中非共和国派遣更多的多国部队,但是没有宣布任何确定的时间表,也没有设定中非政府和叛军谈判的日期。

目前有在中非共和国已经有大约500名中部非洲多国部队士兵,其中来自乍得的士兵驻扎在锡布,但是已经在叛军攻陷锡布时同中非政府军一道撤退。

“塞雷卡”叛军的迅速推进使得人们担心中非首都班吉会在数日之内被攻陷,这导致当地食品价格大幅上升。

叛军在一个月前开始军事攻势,已经夺取数个城市。他们声称,除非总统博齐泽和他们谈判,否则将被推翻。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