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叛军坐大 美急撤使馆(图)

发表:2012-12-29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非共和国叛军塞勒卡席卷境内多个主要城镇,导致境内情势恶化。(法新社)

中非共和国叛军组织塞勒卡(Seleka)攻占大片地区后,美国国务院二十七日基于安全考量,宣布美国撤离驻中非共和国使馆工作人员,并暂停馆务,但这不代表美国将与中非断绝外交关系。

塞勒卡叛军组织自十日起,已经席卷中非共和国四个区域中心,包括一座钻石开采枢纽。虽然塞勒卡还没攻抵首都班基,但是该区安全情势已经全面恶化。联合国二十六日已下令当地两百多名非必要员工与其他员工眷属离境,美国国务院同日也呼吁所有公民离开中非。

美国国务院二十七日进一步表示,中非的叛军活动升高,驻该国的沃勒特大使、外交团队与数名美国公民已撤离该国,声明并且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该国旅游。声明说:“这决定完全是因担心人员安危,与是否继续与中非共和国发展长期外交关系无关。”

来源:青年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