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宠物狗大战美洲狮救少主(图)

发表:2012-12-27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忠犬天使

以弱斗强奋不顾身 颈部脑袋皆咬穿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11岁的加拿大男孩奥斯汀·福曼日前在自家后院捡柴时,突然遭遇一条凶猛的美洲狮袭击。生死关头,他家一条名叫“天使”的宠物犬奋不顾身地上前与来犯者搏斗,结果被对方死死咬住。就在双方扭打之际,奥斯汀得以脱身,并让家人拨打911电话报警。闻讯赶到的皇家骑警开枪击毙了美洲狮,终于将奄奄一息的“天使”解救。如今,忠犬救主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而“天使”也被主人一家亲切地称为“守护天使”。

美洲狮突袭爱犬迎敌

据报道,现年11岁的奥斯汀·福曼居住在加拿大哥伦比亚不列颠省一个名叫波斯顿·巴尔的小镇,这里位于温哥华市东北部约200公里处。1月2日黄昏时分,奥斯汀前往自家后院整理柴禾,他家一条18个月大的雌性宠物狗“天使”形影不离地跟在身后,可是却一反常态地发出焦躁不安的声音。突然,一条灰色的美洲狮不知打哪里冲了出来,张牙舞爪地朝着毫无防备的奥斯汀扑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一向温顺可爱的“天使”一边狂吠着,一边奋不顾身地迎击来犯者。奥斯汀事后惊恐地回忆道:我当时真的吓傻了。一开始,甚至不知道那是一头美洲狮。只当是另一条狗。直到它来到灯光之下,我才看清楚那是头美洲狮。那一刻我才明白,必须立即回屋。

劫后余生的奥斯汀和妈妈。

小主人脱身向家人呼救

身单力薄的“天使”很快处于下风,尽管他张开嘴巴奋力与美洲狮撕咬,但仍被对方的利爪抓得皮开肉绽。趁着双方混战之际,奥斯汀得以脱身,急忙跑进家门,用颤抖的声音朝着里面大喊:一头美洲狮正在撕咬‘天使'!奥斯汀的母亲谢莉·福曼起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儿子再次重复了一遍,才确信家中大难临头。

虽然隔着房门她什么也看不见,可是却能真真切切地听到“天使”的哀嚎声。据谢莉事后回忆:那一刻我只感觉孤立无助,知道自己无能为力。情急之下,她打电话给住在不远处的年已72岁的公公求救,后者让她赶快拨打911电话。

被击毙的美洲狮。

骑警开枪击毙“入侵者”

当时皇家骑警查德·格拉韦勒正好在附近地带值勤,闻讯之后数分钟内便及时赶到。只见一头凶猛的美洲狮正死死地叼住“天使”的颈部,后者全身鲜血淋漓,已经奄奄一息。情急之下,格拉韦勒朝着美洲狮的臀部连开数枪。不想对方中弹后,还在咆哮挣扎。无奈之下,格拉韦勒只能近距离再次扫射,终于将美洲狮击毙当场。

让人不寒而栗的是,直到咽气之时,这头美洲狮锋利的牙齿仍然死死地嵌在了“天使”的面部皮肉之中!失去知觉的“天使”遍体鳞伤,头部、颈部多处被咬穿,一只眼睛由于血肿已经无法睁开。过了好久,它才苏醒过来,长舒一口气,将身体直立起来。经过当地兽医站全力抢救,这条劳苦功高的狗终于起死回生。

主人全家感谢“守护天使”

经过几天的康复,“天使”现在终于恢复了昔日的气色,并且开始在雪地里打滚。狮口余生的奥斯汀后怕而又动情地表示:“事发之前,‘天使'似乎已经预感到了什么。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如果不是‘天使'拚死保护,我可能已经死了。它以前是我最好的朋友,现在更像是我的‘守护天使'。”

据悉,奥斯汀的父亲吉伊·福曼下班后,先从老父亲那里获悉儿子遭遇狮子袭击的事情,大惊失色之下,急忙冲回了家中。当看到这头不速之客已被就地正法时,他终于松了口气。吉伊表示:“尽管奥斯汀受了惊吓,可是他干得很棒。我想他会慢慢从这次事件中恢复过来。幸亏他的小狗,阻止了一场灾难。我们全家都感谢它。”

加皇家骑警发言人表示,美洲狮袭击人类的事件虽不普遍,但该哥伦比亚不列颠省南部等地区曾经发生过数次。毫无疑问,如果奥斯汀当时身边没有爱犬在场,他将十分危险。

目前,当地动物保护官员正在调查此案,希望能找到美洲狮如此接近并袭击人类的原因。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