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逾千工人堵路维权 遭武力驱散(组图)

发表:2012-12-19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深圳市一电子厂逾千工人,周三集体罢工抗议被克扣工资和福利待遇差,工人并上街堵路。逾百名武警到场驱散,有工人被打伤和被捕。

发生工潮的龙岗区布澜路赛达信科技公司,全厂逾千名工人周三集体在厂房内罢工抗议。在附近工作的刘先生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大批工人下午走出工厂外的马路中间堵路,导致附近一带交通严重瘫痪,逾百武警到场维持秩序,其后工人被驱散抓捕。

他说:工人们在闹事。
记者:他们有堵路抗议吗?
他说:有,有逾千工人走到马路上。
记者:那堵路的时候,附近一带交通是否很挤呢?
他说:对,很挤的。
记者:那有警察到场吗?现场约有几多警察呢?
他说:有,来了很多警察,起码有上百名警察,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记者:工人是否已被驱散?
他说:是的。
记者:驱散过程中是否有发生冲突?
他说:就是发生了些冲突。
记者:有工人被打伤吗?
他说:有,但不清楚具体有几多人受伤。
记者:冲突中有工人被抓捕吗?
他说:有,工人闹事肯定被抓的,抓了几多,就不清楚。

曾在该厂房工作的刘先生指,该厂逾千名生产线的工人,抗议公司克扣工资和待遇差,他本人亦因受不了该公司待遇太刻薄而自行离职,刘先生指,厂方不但经常巧立明目克扣工资,加班工时太长,一星期祇有一日休息日,连请假都要一个月前通知,人工又低,年近岁晚加班不断,激起工人上街抗议。

他说:正正就是工资低,福利待遇亦很差,相对周边多间外资厂房,那儿的工作环境实在太差了。
记者:你们每月的工资约有多少?
他说:每月约有二千多一点点,但要经常加班,工时很长,又拖欠加班费,工资还被克扣。

其中一名参加抗议的工人郑小姐,透过微博告诉记者,指工人遭逾百防暴警暴力驱散,期间数名工人被打伤,数名工人被抓上警车抓走,防暴警连女工都打,工人堵路抗议时,曾致电当地多间媒体,但最后都没有记者敢前来采访报道,区劳动局人员,亦拒绝到场提供协助,郑小姐指,公司经常克扣工人工钱,工人向厂方反映未被理会,所以集体堵路抗议,要求改善福利待遇问题。至于周四工人是否仍然继续罢工,郑小姐指要回厂后视乎工人的决定再作下一步行动。

记者周三多次致电该厂,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而龙岗区劳动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赛达信科技公司的宣传资料指,公司2009年成立,约有1200名工人,主要制造手机主板产品,注册资金为8千万人民币。

(本文图片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