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导弹部署“爱国者” 日用意何在?(图)

发表:2012-12-08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不要动摇,就和平时一样生活。”日本政府发言人、官房长官藤村修7日召开记者会就北韩导弹发射计划表示:“正常来说不会落入日本领土”,并叮嘱国民不要动摇。但日本政府最近却紧急行动起来,好像就要发生战争一样。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等主要内阁官员决定从北韩很可能发射导弹的10日开始,每天上午取消众议院选举拉票活动,全力应对北韩导弹问题。

日本政府当天举行内阁会议,向自卫队下达了北韩导弹落入日本领土时实施拦截的“破坏措施令”。日本政府在全国7个场所移动部署了用于拦截导弹的“爱国者”导弹,其中包括东京市中心新宿防卫省运动场等东京圈内的3个场所。

同时,搭载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3艘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也开赴韩国东海和中国东海等海域。野田佳彦当天视察了部署在防卫省的爱国者导弹部队,他表示:“要做好万全准备,保护日本国民的生命与财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左二)7日在东京防卫厅前部署的导弹拦截型爱国者(PAC3)导弹旁发表讲话。日本在包括首都圈3处在内的全国7个场所部署爱国者导弹,以防北韩发射的远程导弹主体或残骸落入日本领土 照片=路透社、韩联社

日本政府5日面向全国地方政府负责人召开了“全国瞬时警报系统 (J-ALERT) ”说明会,并检查了相关系统。这虽然是发生地震、海啸等灾害时发出警报的系统,但也可以向全国传播北韩发射导弹的消息。靠近北韩导弹轨道的冲绳地区5日还利用无线广播系统实施了模拟躲避演习。日本警察厅表示,北韩导弹坠落残骸中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会部署应对核和生化武器的反恐部队。

日本列岛就北韩导弹发射计划如此大动干戈是因为“北韩导弹的攻击对象是日本”的主张不断扩散。主张“北韩要用核弹攻击日本东京”的视频在网上不断传播。但实际上,计划从平安北道东仓里发射的北韩导弹会经过西海上空飞往中国东海。这个路线和日本毫无关系。而日本极右团体却有组织地散布消息称,北韩针对日本部署了200多枚大浦洞导弹,将其作为再武装的借口。北韩1998年发射大浦洞导弹后,日本政府立刻以此为借口决定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并发射军事卫星。据悉,日本至今为止共投入8000亿日元构建军事卫星网。中国官方媒体对日本的“大张旗鼓”提出警告说,日本夸大北韩卫星(火箭)的威胁,是想借此发展本国军力,并为摆脱和平宪法的束缚做掩护。

原标题:针对北韩导弹部署“爱国者” 日本用意何在?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