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 中国同胞选民会选谁?(图)

发表:2012-12-05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第18届总统大选19日投票。执政新世界党候选人朴槿惠(左)和在野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右)的支持率差距明显缩小,甚至不相上下。(中央社)

入籍韩国后拥有选举权的10万余名中国朝鲜族同胞,对12月19日的韩国总统大选投票表现出了积极的热情,不少人从自己和朝鲜族同胞的利益出发,打算参加今年的投票,选出自己喜欢的总统。《大纪元》记者日前采访中瞭解到,对当前两大热门候选人朴槿惠和文在寅,朝鲜族同胞有着各自不同的选择和分析。

住在首尔加里峰附近的白扬智(男,49岁)从事建筑工作,他说:“初步想选朴槿惠。原因是觉得朴槿惠人品好像挺好的,能够说到做到,很像她的父亲。”

他认为,朴槿惠的父亲为韩国的经济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从他父亲的人品就可以看出女儿的人品。当时,虽然她父亲杀了不少人,出了不少问题,但当时是独裁时代,换上别人也是独裁,但又不一定有像他有那么大的能力。现在时代不同了,他女儿当总统不可能像其父亲那样独裁,但是她会像她父亲,她承诺的应该就能做到。

白先生坦言,在中国没有选举权,来韩国后觉得选举是百姓的权利,应该利用。他呼吁中国同胞应该多投票,这样才有发言权。只有投票,才能对总统候选人产生影响力,才能给予同胞优惠政策。

他透露,最近感受到候选人已经开始关注同胞,上周五听说朴槿惠来到了九老区,而自己也看到文在寅的宣传车在同胞居住区跑来跑去。

去年入籍韩国的梁旭日(男,35岁)是中国同胞足球协会会员,“龙”队的中卫,目前居住在安山正往洞,从事机械业工作。他说“想选朴槿惠,感觉她可能对同胞会好。” 他谈起几年前,朴槿惠来到朝鲜族教会,自己曾经与她握手的经历,感觉对她印象很好。

梁先生说,选朴槿惠只是初步的决定,如果以后这两位候选人中,谁承诺为中国同胞提供好的政策,那么就会选谁。

来韩10多年的李先生(男,48岁)住在首尔,是一家公司的职员。他说:“想选文在寅,觉得他在政治上很有见解,对百姓想得很周到。”

居住在首尔大林洞的李花顺(女,63岁)在饭店打工。她说:“选朴槿惠,考虑她能为没有钱的人多提供帮助。因为她在竞选承诺中说,给大多数没有房子的人解决房子问题,让这样的家庭能住上租赁公寓。”

她表示,来韩国这么多年了,住的都是月租房,经常搬家,很痛苦。今年韩国政府帮忙贷款才住上了全税房。李花顺说:“听说朴槿惠的父亲当过总统,搞得不错,估计女儿也不能差了。”她还讲,在韩国能参加投票选自己喜欢的总统,算是很幸福了。

家在首尔阳川区的李仙女士说:“初步想选文在寅,因为他以前在卢武铉总统手下工作过。卢武铉总统在位时,为中国同胞制定了‘访问就业制’,对同胞政策很好。文在寅也可能受到卢武铉的影响,对同胞政策也会很好。”

她表示,看过文在寅在电视上发表的竞选承诺,大多数都以数字形式表达出来,很详细,感觉可信度高,实现的可能性很大。另外,从文在寅的生长背景来看,他不是出生于富裕家庭,感觉他可能会站在贫民的立场处理问题。

她说,这只是自己的初步想法,但是如果两位总统候选人中,有谁出台对同胞政策有利的竞选承诺,自己就会选谁。

针对12月19日的韩国总统大选,朴槿惠和文在寅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来看,双方的差距并不明显。

据SBS电视台委托专业调查机构TNS在11月30日和12月1日间针对全国1500人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为46.0%,文在寅的支持率为37.8%(可信度为95%,抽样误差为±2.5个百分点)。而在被问及如果安哲秀帮助文在寅进行拉票活动时会更支持谁的问题时,有45.8%的应答者表示会支持朴槿惠,有43.3%的应答者表示会支持文在寅。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