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污水含毒 钱塘江成毒污母亲河

发表:2012-12-05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4日在北京指出,位于浙江省绍兴县的滨海工业区和杭州市的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的集中污水处理厂排放的污水中含有具生殖毒性和致癌性的多种有毒有害物质。

该会发布最新报告《潮流·污流:纺织名城污染纪实》指出,这些工业园区内不乏一些国际服装品牌如ZARA、Levi's、Calvin Klein等数十家国际服装品牌的的供应商。同时,在绍兴滨海工业区内一条发生过严重污染事故的河水中也发现了多种有毒有害物质。

检测发现,污水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如致癌芳香胺、硝基苯、二氯乙烷和氯苯,还有公认具有生殖毒性的全氟辛酸(PFOA)和一种塑化剂(DBP)。这些化学物质都在纺织生产中使用,其中一些还具有高度持久性和生物蓄积性,如全氟辛酸(PFOA)和氯苯。

绿色和平呼吁政府从生产源头管控有毒有害物质的使用和排放,加强工厂有毒有害化学品资讯的登记和公开工作,同时要求国际时尚品牌在供应链中停止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并公开排污资讯。

“在过去几年中我们走过上百家工厂,这次的发现最让人震惊,两个日处理量都在数十万吨级的排污管,日夜不停地向‘浙江母亲河’钱塘江排放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水,”绿色和平污染防治专案主任李一方说,“每年有数百万人聚集在钱塘江观潮,大家在为波澜壮阔的潮水欢呼的时候,可曾想到这里还隐藏着巨大的‘污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