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发起对“六•四”责任者民事诉讼(图)

发表:2012-12-04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六•四”学生领袖唐柏桥12月2号在纽约召开记者会,宣布发起对“六•四”镇压学生和民众的直接责任人李鹏、江泽民,以及中共政府进行民事起诉。


图片:新闻发布会现场。(紫荆摄)

唐柏桥曾经在1989年的民主运动中,参与组建湖南高自联,随后以所谓“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刑3年。

唐柏桥在记者会上介绍,作为“六•四”受到中共政府打压受害的人,他将与几名原告一起,起诉李鹏、江泽民,以及中共政府。

唐柏桥解释,“六•四”的罪魁祸首邓小平、杨尚昆、李鹏,前两人已经去世,因此起诉李鹏。而1989年6月4号,江泽民已经成为中共总书记,此后对民运人士的迫害都是在江当政时期。所以要起诉江泽民。

每位原告要求一百万美元的民事赔偿,同时要求一千万美元的惩罚金。用于建立基金会援助其他受害人。作为发起人,唐柏桥正在联络组建律师团,将于2013年元月提起诉讼

“而且中共现在的贪官,像李鹏的家属,他们现在至少10亿或者100亿美金以上家产。如果我们一百个人联名告的话,也就是一个亿美金而已。然后惩罚金是一千万。就是对做坏事的人的一种惩罚。”

说到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点来做这样一件事,唐柏桥表示,与十年前相比,国内外对中共的改革已彻底不抱幻想,因此会赢得更多支持,人们也有更多勇气参与。中共政权垮台在即,要做“临门一脚”,响应的人多了,能够促进中国的民主化。

“因为现在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对中共改革、走向民主化绝望了。西方也绝望了。所以现在西方更多的人,包括法官、主流社会的人、媒体会站到我们一边,因为他觉得没有出路了。中共这个政权走向灭亡是指日可待。我们可以一直延续到中国民主化以后,继续告。我们原告越来越多,被告可能也会加上一些人。”

根据人们对他脸书上的回应,唐柏桥预计一个月内应有更多人参与,会在当事人所在地分别提交诉讼。而且民事诉讼没有追诉期限制,未来在民主化的中国,司法独立之后,诉讼还可以延续。像台湾政府对于“228事件”和“美丽岛事件”的受害人都有国家赔偿。受中共迫害的人也可用自己的方式控告。

唐柏桥认为,这样的非暴力抗争策略,不仅可行,而且参与者能够看到实际效果。包括“六•四”受难者家属、当年在北京的抗暴勇士、全国各地因“89民运”或纪念活动而坐牢的人、政府内部因此受到处分的人、媒体界受到打压的良心人士,都可以参与到这个起诉中来。

他预计,随着参与人数增加,每三个月有一波新的进展,让人们看到参加民主运动可产生结果。

唐柏桥表示,如果案件进展中有和解的可能,也会接受和解赔偿,并向媒体及时通报,使更多的人可依此获得赔偿。但只限于诉讼案,并不是接受封口费。了解中共吃软怕硬的心态,他表示不会受威胁利诱。

他提到中共对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判刑的险恶用心:刑期三年三个月,就是让陈光诚在海外学习期间一直保持低调。而台湾人钟鼎邦被扣押期间被迫打电话告诉家人低调,他的家人依旧各处奔走呼吁,终于使他获得释放。

诗人黄翔特别停止自己的书画创作前来支持这一活动。

他感慨的说,自己来美国之前大半生都在监狱度过,“六•四”之前就莫名被抓,自己被告知的理由是“根据需要被抓”。这半生的冤屈怎么赔偿?!好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信息与视野已经不同,中国最成功的非暴力活动“退党运动”已经产生成效,人们看到社会变革的希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