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母亲瞒孕情加班工厂厕所生下男婴(图)

作者:曾毓慧 林彬彬 发表:2012-12-02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母子平安

工厂宿舍厕所的蹲盆里,居然有一个血迹斑斑的新生男婴,婴儿还能叫出声。

11月28日下午5点左右,翔安马巷一电子厂女员工在宿舍厕所中早产后,就到隔壁淋浴间冲洗血迹,不知情的工友发现厕中婴儿,以为有人在此弃婴,赶忙通知120并报警。

事后,母子二人被送往翔安区同民医院。幸运的是,目前,母子两人情况稳定,婴儿健康。

惊奇

肚子剧痛厕所蹲盆产子

在厕所中诞生的这名早产宝宝看起来 “体形娇小”,出生两天的他,目前身体各种情况都比较稳定。

生产的是该工厂女工李女士,她面容姣好,她回忆说,11月26日开始,她就感觉肚子经常痛,但为了赚钱她坚持上班。28日下午,她肚子传来阵阵剧痛,又惊又怕的她赶紧跑到厕所里,没想到,8个多月大的胎儿提前呱呱坠地了,产在蹲盆中。

“当时我有大声喊痛,后来他们注意到了,生完孩子后,我全身是血,自己走到旁边的淋浴室冲洗身体。”小李说,后来工厂保安来扶她时,她几乎一点力气都没了,至于怎么剪掉脐带等生产细节,李女士则一直避而不谈。

据医护人员说,最先发现婴儿的工友此前并不知道她怀孕的事情,当时见到厕所中只有一婴儿,以为是被弃的,赶紧报警并通知120。而后,工友们又在淋浴室中发现身有血迹的李女士,才知道原来“比较胖”的她,竟然是肚中有胎儿。

纳闷

怀胎8月瞒过入职体检

“他叫小帅!”提起怀里的宝宝,李女士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可是,说起孩子的父亲,她则是有点感伤地轻声道:“他不管我们了。”

李女士今年21岁,四川达州人,目前未婚,除了说孩子的爸爸也是外地人外,她没再多透露关于他的信息。

去年,李女士来到厦门杏林打工,这个月才来到翔安马巷这家工厂上班,她说,隐瞒工厂和工友怀孕的事情,实在是迫不得已。

“当时我身上只剩下200多元,在厦门又没有亲人,由于马巷有的大厂包吃包住,我就来这里了,想上班赚点钱,把孩子生下来。”李女士说,她一直都说自己只是比较胖,加上肚子确实大得也不是很明显,工友们都不知道她怀孕,她本想12月10日工资发下来就请假到医院检查,可能因为上夜班和疲惫,孩子提前出生了。

至于如何怀着8个月大的胎儿通过工厂的入职体检,李女士有些尴尬地说:“体检时,有多人被刷下来了,我们有尿检和抽血等检查,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进来了。”

由于李女士在厦门没有亲属,到医院帮忙照料母子的工厂人员说,按照规定,像她这种临产在即的情况,体检时肯定通不过的,尿检是能够检测出异常的,至于她如何通过体检,有工友估测,她应是在体检中“作弊”。

感恩

尿布奶瓶工友爱心捐助

一个妙龄女子厕中产子,在异地孤立无助,所幸,这家工厂领导和工友都曾来探望她,对她伸出了援手,还有陌生工友送上了尿布奶瓶。

李女士透露,她家境贫寒,父母都已去世了,目前,四川老家的亲人只有外公和外婆。

“外公外婆也都80多岁了,外婆2个月前又在山路上摔倒,情况已经很不好了,我得自己坚强地赚钱。”李女士说,目前,工厂也派人在照顾着她,她打算坐完月子之后,带孩子回四川,让老人帮忙照顾,自己也在当地打工赚钱,和孩子、老人彼此之间也好有个照应。

采访中,这家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女士和孩子住院、吃饭等所有费用,目前都由工厂支付,而且,工厂还安排人员轮班照顾她;这名负责人还说,若她坐完月子想继续回厂上班,工厂也会接纳她。

来源:海峡导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