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头发乌黑亮丽的中药

作者:王圣尉 发表:2012-12-01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我选择了具有养血祛风之功,有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和营养发根的作用,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使头发更黑亮丽。同时也是配制头发调理剂的最佳中药原料。根据现代药理实验证明,这些中药所含卵磷脂为细胞膜的重要原料,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从而延缓细胞的衰老,益寿延年。

1、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功效相关的药理作用是促进造血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保肝,延缓衰老,影响内分泌功能,润肠通便等作用。何首乌功效作用的物质基础主要为磷脂、蒽醌类、葡萄糖苷类等成分。何首乌还含有大黄酚和大量淀粉。淀粉水解后,生成的葡葡糖具有很好的润发作用,

2、墨旱莲:全草入药。性味甘、酸、凉,有凉血、止血、滋补肝肾、清热解毒之效。全草含挥发油、鞣质及皂甙、怀德内酶、去甲基怀德内醋、α-三聠噻酚甲醇以及菸碱、维生素A样物质。为滋养收敛之药,有收敛止血排脓之功,可治各种吐血、肠出血等症。捣汁涂眉发,能促进毛发生长;内服有乌发、黑发之功效。本种为民间常用生草药,有一定的经济价值。

3、女贞子:味甘苦、性凉,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益阴养血之功。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女贞子内含熊果酸、甘露醇、葡萄糖、脂肪油等,有强心、利尿和保肝作用,能使因化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数量升高,并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临床多用来治疗肝肾阴血亏损引起的脱发、须发早白。

4、黄芪:含有多种氨基酸、甜菜碱、叶酸、生物碱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扩张血管、改善皮肤的营养、防治脱发促进毛发生长的作用,是美容美发配方中常用药物之一。

5、当归:有行血、补血、止痛、润肤之功效。能扩张头皮及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抗维生素E缺乏,如用当归提取物制成的当归洗发剂能防止脱发,滋润皮肤毛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还能防止黄发和白发。

6、枸杞子:含有美容必需的维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妆品中添加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同时对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黄发、白发、面色无华、皮肤干燥等均有显著疗效。由于它还能促进头发黑色素的生成,对斑秃有很好的疗效。

7、黑芝麻:含有甘油酯、卵磷脂、钙、磷、铁等。其中铁含量在各种药物中名列前茅,具有补血生津、润泽皮肤、养发之功效,为滋肝肾、养五脏六腑的强壮剂,适用于头发早白、贫血萎黄等症。

以上介绍了七种具有乌发效果的中药,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想要拥有乌黑头发,不妨试试添加中药的美容美发剂。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