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革命”李英浩扑朔迷离 中国传媒遭禁

发表:2012-11-27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前军方强人李英浩今年7月被削掉所有职务,最近的报道说,他被定性为反党和反革命分子。李英浩的出局固然引人关注,中国传媒在报道第二天全面删除,引起了另外的疑问。

李英浩在今年7月被削去军权之前,他曾是朝鲜人民军最年轻的次帅,在2010年与金正恩一起被推举为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

金正日逝世之后,他是护送灵车的八人之一,被认为是朝鲜军的实际掌权者,是帮助金正恩接掌军权的重要人物。但在金正恩巩固统治地位,确保军权之后的7月,他被削去了所有职务。当时朝鲜传媒报道说,由于疾病而卸去职务。

在4个月后的上周末,日本传媒援引朝鲜当地的信息报道说,李英浩被指责在军队内部搞军阀主义,拉帮结派,其爱人涉嫌毒品交易,被定性为反党和反革命分子。

朝鲜央视在上月底播出的一段演说里,金正恩表示:“不效忠于党和领导人的任何人,不管他是拔群的军事家还是战略天才,我们不会需要这种人。”

韩国方面认为,这段话是针对李英浩的发言,也是定性为反党分子的依据。

此间首尔的专家指出,接替李英浩担任总参谋长的玄英哲,在晋升次帅之后最近被降级为大将。副总参谋长崔富一最近从大将降级为上将,侦查总局长金英哲今年2月晋级为大将之后,最近被降阶为中将。

他们认为,这是金正恩在安插自己的亲信,对军事权利的重新布局。在这期间传出的李英浩反党定性,可以被看作为权利斗争和人事布局的结束,是金正恩完全掌握军权的表现。

新华网和人民网等中国传媒星期天也报道上述新闻,并作出了大致相同的分析。可是,就在该报道的第二天,几乎所有中国传媒在网上删除了有关李英浩的报道,相关分析也被抹掉。

有人认为,这是受到朝鲜方面的抗议,根据互不报道负面新闻的共识,立即采取的措施。另有人认为,李英浩反党定性也许是日本传媒的错报,与朝鲜最亲近的中国,可能握有更详细的内容。

一个是对外封锁了朝鲜,一个是不做说明而删除新闻的中国,两个国家的新闻操作将李英浩的肃清推向了扑朔迷离

(原题目:朝鲜李英浩反党新闻被中国传媒推向扑朔迷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