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出奇 习近平最倚重之臣赵乐际

发表:2012-11-2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宣布,李源潮不再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接替他的是十八大上晋升政治局委员的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李源潮在今次十八大上“受挫”甚重,不但没有“预期”入常,而且离开了中央书记处和中央组织部,失去实权,只保住了政治局委员的职务。

同样令他和胡锦涛难堪的,是接替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不是他们的人。本来盛传“江苏帮”的王珉会接中组部部长。如是这样,李源潮心里可能还会好受些。因为李源潮是“江苏帮”的大哥大,政坛一直盛传他“偏爱江苏干部”,掌管吏部时提拔了不少江苏官员。

然而,如今替他位者乃“陕西帮”的赵乐际,和他一点儿关系也没有。李源潮能没有“想法”乎?

赵乐际今年五十五岁,祖籍陕西,仕途长期在青海发展,后回到陕西主政。胡锦涛年轻时在甘肃工作,对西北干部有感情。因而,有人说赵乐际是胡锦涛培养的人。二○○二年中共十六大胡锦涛接班后,赵乐际升至青海省委书记,时年四十五岁,是当时最年轻的省委书记。五年后又调至陕西任省委书记。五十岁就有两地“封疆大吏”的资历,确乎不简单,前途无量。

赵乐际受到胡锦涛的赏识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他不是胡的“团派”,更非胡的亲信嫡系。赵乐际至今讲一口浓重的陕西话。他兄弟叁人都做官,父亲是中共正厅级离休干部。陕西人当官从来特别讲究“乡情”。中共建政后在官场打破“陕西帮”比打破“广东帮”还难。习近平成为“王储”后,根据这一特性和赵乐际的出身背景,舆情把他归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陕西帮”龙头大佬的名下,是毫不出奇的,不知赵乐际是否乐闻其说。但不管怎样,如今他能掌管朝廷吏部,那一定是习近平最为倚重之臣也。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