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立学者要求采访中共新领导(图)

发表:2012-11-1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刚上任就受到考验。有中国大陆独立学者日前向中共新领导班子成员发出采访邀请,“拷问”新人新政。外界对中共新班子治下的中国抱予期望。


杨伟东给习近平的快递 (杨伟东提供)

十八大刚刚结束,习近平将掌控中国未来可能长达十年的命运,胡锦涛裸退也被外界视为未来习近平将掌控更大权力。习近平周四对传媒表示的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让不少人产生好感。也希望他在未来带领中国走向政治经济双改革。

中国独立学者要求采访中共新领导

曾撰书《立此存照:500位中国人的心灵记录》的中国独立制片人杨伟东在习近平上任时向他发出了采访要求,同时也发函给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希望能对他们进行面对面采访。

杨伟东周五向本台表示:“十八大给我们带来很多困扰,在还没开之前警察就找我谈话,要我少说话,我也答应了,你说十八大有一百四十万人做安保有必要对我们这样警告吗?你要让别人认同你也没必要让一百四十万人保卫你吧,习近平也都说人世间的一切幸福是来自于劳动,但是在这个前提下需要有民主自由,这才是幸福,这也是我和他沟通的一件事,还有十八大期间我不能见我的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件很荒唐的事情。”

早前杨伟东向胡锦涛温家宝发出要求都未获得答复,并且在十八大前还遭到了当局人员的上岗监视。

日前,杨伟东还向香港特首梁振英、台湾总统马英九发出邀请函和采访提纲,香港驻京办表示接到邀请信,但是还没有答复是否接受采访,目前杨伟东已向民建联、自由党、民主党、公民党等9个政党的主席发出了采访邀请。近日他还准备向台湾13个较有影响力的政党负责人发出采访邀请。

杨伟东表示,台湾及香港在今年都举行了大选,人民对新的领导人寄予厚望,他同样希望中国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也能改革图新。

在十八大期间被限制人身自由独立笔会成员野渡周五告诉记者,他希望新的领导人上台之后能够减少维稳的经费及力度:“他们所谓要保卫十八大,任何的所谓要威胁他们和谐大会的人,他们都要进行打压,我的微博被封掉,我还被软禁在家里。”

外界对新班子治下的中国抱有寄望

在习近平当选中共总书记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表示,美国希望和中国新的领导班子合作,并期待与中国的新领导层建立关系,在解决全球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香港苹果日报周五的社评表示:如果习近平、李克强真的具民族责任感、历史责任感,就应有勇气打破中共利益集团的桎梏,不再以经济增长掩盖官员贪腐问题、社会分化问题,而要立足从政治上、制度上解决问题,如能由此触动官员监察制度、司法制度、新闻和网络制度的变革,已是善莫大焉。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