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教育的缺失:14岁女孩当街暴打生父(组图)

作者:雷振宇 发表:2012-11-1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在南京马群出现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一个14岁的小女孩当街连扇其生父十余个耳光,不仅拳打脚踢,还飞腿去踹。这其间其父既没还手,也没生气。围观的人们都很奇怪,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这个小女孩失去理智对生父大打出手?

据了解,这对父女来自安徽阜阳,打爹的孩子叫小静。小静自小父母离异,一直跟着自己的外婆过活。多年来小静的父亲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年初,其父赶回老家从岳母那里夺回了对小静的抚养权。不得不辍学的小静跟着父亲在外过着漂泊的打工日子。小静显然对这样的生活很不满意,而且好酒的父亲曾对她拳脚相加。她还认为父母的离异也是因为其父好酒并打骂母亲。小静的父亲则辩解称自己就这一个女儿,很想好好照顾她。而且他就打过女儿两次,目的是太过“关爱”女儿,不想让女儿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

今年9月在南京,女孩趁父亲去外地找工作的时间里找了一个在酒店打零工的活儿,但是其父担心她的安全匆匆从外地赶回南京,想租房并照顾女儿。这孩子没了自由,就痛恨父亲,并出现大打出手的一幕。其父并未制止她,而且脸上写满了伤悲••••••后来经调停,小静的父亲同意小静回老家跟着外婆继续学业,并答应支付孩子的生活学习费用。

对于此事,网友们看法不一。有人认为是父亲多年来的做法为自己埋下恶果;也有人认为,即使父亲的做法欠妥,当街殴打父亲的行为也是不能被容忍的。

中国人的传统 “凡事孝为先”,无论这位父亲怎样,这孩子都不应该这样。但是这个打自己亲爹的孩子似乎一直没有认识到自己做得有何不对。笔者认为,这才是这个社会最大的悲哀!

表面上看这件事是孩子打父亲而父亲太过溺爱孩子导致,但实质上却突出了一个很普遍的社会问题:那就是孩子们的道德教育的缺失。经济开放带来了农民外出打工热潮,缺乏父母关爱的孩子扔在家里长期跟着家里老人过活。几十年的疯狂运动和对道德的打压、各级政府的疯狂贪腐和说一套做一套的歪风,已经彻底地破坏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并吹歪了中国道德教育的这颗大树。

目前,在教育行业也沦落为金钱的奴隶和政治的洗脑工具时,还有谁会注重道德教育?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在这个把人权和道德践踏在脚下蹂躏的政党领导下,中国人的命运将走向何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