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领刘源最怕啥?高官子女瓦解革命

发表:2012-11-11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花若兰编译】以下是JOHN GARNAUT于11月10日(周六)发表在《外交政策》文章的译文,原文题目为“The Children Devour the Revolution”。

一个珍贵的机会得以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共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将领真正最害怕的是什么。

2011年横扫北非和中东独裁政权的“阿拉伯之春”让许多中共领导人感到不安。解放军中最大胆、最野心勃勃的将领之一刘源尤其被动摇了,原因是他发现穆阿迈尔•卡扎菲一个致命的弱点:他的儿子。革命前,卡扎菲的二子赛义夫(Saif al-Islam)被看作是一个亲西方的改革者、现代化和民主的发声者。他曾跟中共几十位太子党(中国高层官员的儿女)在海外著名大学就读时同一个班。

在二月份一场特别的闭门演讲里,刘源提醒说,赛义夫把自己暴露在“西方敌对势力”的奉承、特权和思想洗脑之下 - “西方敌对势力”即中国共产主义无形的敌人。刘源说,当他带着自由和民主的思想回到利比亚,这些思想致命地软化他曾经桀骜不驯的父亲的防御,导致他血腥死亡。恰恰这种第五纵队是刘源所恐惧的、可从内部瓦解当局政权的因素。

这不是中共权贵们乐意听到的消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被列为本周聚集在北京的中共十八大的代表之一。但刘源周四没有与他的同僚一起出现在主席台上。他的缺席可能意味着,中国最直言不讳地提倡共产主义的反腐败和反西方理念的人可能已经被边缘化了。刘源的一名太子党朋友、父亲是中国高阶将领的人在本周说:“或许他们担心无法控制刘源。”

鉴于其各自制度的差异,刘源对卡扎菲的着迷可能看起来令人惊讶。由九个技术官僚所管理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很少被拿来与一个疯子掌控的、富含石油的利比亚相比。但刘源认为共产党自己内部如果不能统一把持对权力的垄断,那么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独裁政权可能很快会步上利比亚的后尘。卡扎菲的错误完全不在于如许多人相信地他没有走向民主和法律改革,而是他那被西方思想诱惑的儿子劝他改革。在党的领导层权力移交前夕,当向新一代的领导人要求改革的呼声越来越响亮,刘源害怕党的权贵们如果不能完全做到听耳不闻,他们的孩子会葬送了革命。

一些党内竞争对手的太子党对我声称,刘源在打击自己的领导人。真是如此,中国最高决策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九名成员中,至少有八名有小孩在国外学习或工作过。李克强和现任总理温家宝,其小孩都曾在美国就读;温云松(Winston Wen)就读于西北大学,并随即创立了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新天域资本。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女婿茅道临(Daniel Mao)曾经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在硅谷工作过,并领导过互联网门户网站新浪,新浪拥有最流行的微博服务新浪微博。宣传头子李长春的女儿李彤曾经就读于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现在在中国的国有银行拥有一个投资银行资深职位。根据中国的商业消息来源,据信安全头子周永康的儿子周彬曾在加拿大读书。传言称常委排第四的贾庆林有个儿子一直生活在澳大利亚,而孙女Jasmine 李曾就读于斯坦福大学。名单甚至包括刘源的密友习近平。习近平的女儿现就读于哈佛大学,在她与西方世界交往时看来似乎表现出极大的谨慎。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垮台代表了刘源一直称为“渗透”的太子党最著名的案例。刘源的又一个太子党密友--薄熙来的家庭成员,已因不能象他们的同僚那样守住渗透而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如果赛义夫卡扎菲将自己暴露给刘源所谓的伦敦经济学院的西方间谍,那么薄熙来的儿子博瓜瓜在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求学时也是如此,在那他跟一位英国商人和非正式的情报线人,尼尔•海伍德的危险交往中长大。

薄熙来在重庆的帝国开始崩溃仅仅几天之后,刘源对他的同僚们的安全漏洞表示担心,但目前还不清楚刘源的话有什么样的影响。 “当卡扎菲的第二个儿子赛义夫在西方求学时,美国、英国和其它西方情报机构对他洗脑。”这是刘源在二月对军队总后官员的讲话,他是总后的政委。

他说,“赛义夫接受了西方所谓自由和民主的‘普遍价值观’,然后将这些价值观念传授给了他父亲,使他放弃了他曾经大力传播的‘利比亚价值’,对西方犹豫不决,直到最后失去信仰。”

刘源的讲话是基于一份内部报告,由一位党的资深思想战士、在中国一个宣传部门(他要求我别点出部门的名字)担任职务的朱冀东所做。

朱告诉我西方的“霸权资本主义阶级”造就了西方的价值观 - 民主,人权和自由 - 将它们伪装成“普世价值”,并且通过非政府组织、新闻媒体和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孩子们来对中国人渗透和洗脑。朱说,这个西方的阴谋,正是现在在中国肆虐的思想斗争的根本原因。“普世价值和红色文化正在冲突。”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