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救人后感觉骄傲 发微博自我表扬(图)

发表:2012-11-01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28日晚8点半,苏州桂花公园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对情侣散步时不慎掉入护城河。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大三学生谭睿正好路过,迅速摸黑下水将两人救起。本来事发后谭睿没向任何人说起此事,但在事发当晚21:17,他还是忍不住在微博上发了条“救人感言”。这条微博引来了同学、好友的赞扬,也随即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昨天,这位见义勇为的青年向记者讲述了那段紧张的救援过程。


救人学生谭睿的生活照

22岁大学生

夜救落水情侣

今年22岁的谭睿是个90后,来自湖南。10月28日晚8点半,谭睿正在桂花公园散步,忽然听到护城河边传来了呼救声音,他随即跑上前去查看。月光下,一名女子正在水中奋力挣扎,同行男友贴着岸边试图去拉女子的手,没想到脚一滑也跌入了水中。由于两人都不会游泳,随时可能溺水。虽然当时岸边有一些游客,但无人救援。

“当时我没有多想,就直接跑了过去,伸手拉他们,但是岸边长满了青苔,晚上看不到,被他们一拽我也掉下去了。”谭睿说,入水后他才感觉到河水刺骨冰冷,谭睿只得一手撑在台阶上,一手把靠近岸边的男子往上拽,由于男子抱着女友,这让谭睿救援起来非常吃力:“大概在水里拉了有10多分钟,他们两个才靠岸,岸边的人帮忙把他们拉上去。”谭睿说,上岸后这对情侣向他鞠躬感谢,简单聊了几句后他就悄悄离开了,后来他也没问这对情侣到底怎么样了。

昨日,记者尝试寻找这对获救情侣,但是没有找到,现场也没有监控记录下这一情景。不过在谭睿救人现场附近,记者找到了一个知情者,他说当天晚上确实听说有人落水,后来被人救上来了。此外,记者找到了当时与谭睿同行的一位学生,她也能证实谭睿救人一事。

想和死党分享

微博上发救人感言

本来谭睿是没打算告诉任何人的,但是救完人后,他很兴奋,忍不住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救人感言”。昨天记者在谭睿的微博“勇敢的睿”上看到,事发当晚21:17,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 救人的消息:“今天在护城河救了两个溺水者!自己虽然也超狼狈,还把腰撞了,但是心里好爽!”并@了一位叫“Freedom苏”的人。

正是这段“自我表扬”的微博引起了关注,随后谭睿一些好友转发和评论,对谭睿大加赞赏。如网友“丞目木”就说:“厉害,佩服,向英雄致敬。”

不过,昨天谭睿告诉记者,他的本意并不是自我表扬,就是感觉很骄傲,想和好朋友分享一下。谭睿坦言,这次救人以后除了微博发布消息, 自己没有和老师同学提及。就连家人也是事发两天以后才打电话在闲聊的时候说起:“毕竟是天黑救人,有点危险,怕家里人担心,所以就想过些天后再告诉他们。”

这次救人之前

救过五六个溺水者

“其实是很小的事情,也许是出于一种职业本能吧。”说起几天前的救人,身高一米八几的谭睿笑着说,自己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主练跳高。今年五月刚刚通过了“国家水上救生员”的资格考试,在暑期一直担任苏大游泳馆的救生员。

正是通过了系统的培训考核,让他掌握了很多急救知识。在这次救人之前,他已在泳池里救过五六名溺水者,有十六七岁的孩子,也有五六岁的儿童。谭睿说:“今后如果碰到有人溺水,我还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

提到谭睿救人的事情,他的班主任丁海峰老师说,在他身上发生见义勇为的事一点都不突然,因为他一直是个热心肠,乐于帮助别人,平时也积极参加很多公益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