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别墅捡废品 儿子:母亲开心就好(图)

发表:2012-10-30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着一辆小便利车,像雷达探测仪一样,满大街搜寻纸皮和塑料瓶罐……住在别墅里的老太太张初珍每天的外出活动就是捡废品。老人说一是自己闲不下来,二是可以赚些零用钱。“就为这事,儿子没少阻拦我,我答应他不走远,注意安全卫生,他才准我继续捡废品。”儿子有钱,老妈却出去捡废品,多少会有人不理解,对于这些,儿子汤自明说“只要老人高兴就好”。

张初珍推着小便利车捡废品

老太为捡废品立下两个原则

张初珍今年76岁,住在浏阳的东方新天地小区。儿子汤自明说,母亲以前一直待在农村,现在跟自己住城里,每天闲得没事做。“我不爱打牌,城里邻居也不爱串门,整天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张初珍于是提出每天出门捡废品。“儿子当然反对,可他们见我一天不容易过,还是同意了。”

于是,汤自明专门把一个车库腾出来给母亲放废品,还帮忙整理拿出去卖。有一次,张初珍捡废品时不小心把手划破了,回到家,儿子就急着给她清洗消毒,很担心。“媳妇也对我好,怕我走路脚疼,到处帮我买软鞋。”张初珍说,从那以后她出门捡废品有两个原则,是向儿子做了保证的:一是“不走远了”,二是不跟别人“抢东西”。

她每天早上就出门,推着一辆小便利车,车上放着一个大蛇皮袋,东西分类,纸质装蛇皮袋,瓶瓶罐罐装塑料袋。和其他流浪拾荒的不一样,张初珍特别爱干净,车上放着一块毛巾,随时擦手。邻居们说,每天都能看到她在小区里捡废品,一捡就是一天。“出门后还会换上挡灰尘的围兜。”

儿子有压力,但母亲“开心就好”

小区的邻居几乎都认识这位老太,邻居罗女士说,大家都很敬佩她,也都把废品、废纸留给她。小区还有人说,“其实老人捡废品卖钱,是为了补贴另一个儿子。”

汤自明说,母亲捡废品是因为“苦惯了也勤劳惯了,闲不下来”。老人出去捡废品,当儿子的自然担心,怕她出门在外出事,也怕邻里说自己不孝,但母亲十分坚持。“捡废品能卖多少钱?但她做了安心,我也就支持。”汤先生说,他从不问老人卖废品的钱,但其实也是知道老人的心思的。

他说母亲之前还有过一段婚姻,那边的子女情况不是特别好,大哥的身体也总是有些小毛病,母亲一直觉得亏欠。“前段时间,大哥病了,我们还去看望过。”汤自明说,对于兄弟,能帮多少自然会帮多少。“她有次捡到一双溜冰鞋,高兴得像孩子,洗得干干净净,说要带给那边的小孙儿……”

住在别墅里,却还每天出去捡废品,自然有人不理解,汤自明也会有压力。“不用管别人。”张初珍说,“我喜欢这样,这样就很好。”看着母亲每天充实地过日子,汤自明也学会了把这份压力转化成一种慰藉,“我担心妈妈,但只要她开心就好。”

原标题:七旬老太住别墅出门捡废品 儿子:母亲开心就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