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祖咒“诅咒强拆”(图)

发表:2012-10-2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音乐人左小祖咒在微博中曝出,其家人在老家遭强拆官员的威胁和袭击,左小祖咒发微博誓做钉子户,多位公众人士如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作家慕容雪村等表示声援。

10月23日,中国知名音乐人及艺术家左小祖咒在新浪微博上发出多条信息,透露自己在江苏常州老家的房屋在重阳节深夜遭强拆地方官员闯入,家中岳父母、妻子、女儿受到威胁和袭击。随后他在微博上警告江苏常州南夏墅镇党委书记韩家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冯路兴等人,不要伤害他的家人并誓言做“钉子户”。

微博发出后,引诸多中国网友围观,多位知名人士,包括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作家慕容雪村、社会学者于建嵘等转发了左小祖咒的微博并进行声援。崔永元在微博上表示“支持左小祖咒,并诅咒强拆”。10月24日,左小祖咒已经赶回老家,他再次通过微博透露,他家附近有不明身份的人在车中对他们进行监视,

2011年3月,德国之声曾报道左小祖咒老家房屋将被强拆的消息,左小祖咒当时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国以经济发展为名,使很多农民失去土地和房屋,使很多人沦为“失去故乡的人”,作为当事人之一,他要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给中国农民做个榜样”。

左小祖咒也透露他的岳父曾于今年的7月27日向常州市国土资源局递交“对涉及征地有关报批材料”的信息公开申请,常州市国土资源局武进分局在8月7日回复称左小祖咒老家所在村庄未涉及城镇建设用地批次。

左小祖咒为中国知名音乐人,上世纪90年代创建了前卫艺术家部落“北京东村”及“NO乐队”,多次获得音乐大奖。去年他取材浙江温州乐清温州乐清一村长钱云会,因反抗侵占农民土地而被碾压致死的事件中,重新编典了钱云会父亲钱顺南唱出的“我的儿子钱云会”,因其特殊的事件背景被网友广泛传播。

“当地镇政府涉嫌严重违法”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向德国之声介绍,左小祖咒在昨晚和他取得联系,目前左小祖咒邻居已被迫拆,致他家的房屋出现安全隐患。当地政府官员已经和左小祖咒见面,但就拆迁条件等并未达成一致意见。

刘晓原指按照常州市国土资源局在今年8月份给出的回复,当地镇政府应该属严重违法:“当地是没有批文就征用他们的土地,包括几亩土地和房屋,征用土地肯定是要经过批准的,比如用作什么项目?向有权批准土地使用的部门来审批,据左小了解的情况说,当地政府要腾地,先向农民征下来,然后有项目后再卖给开发商,这肯定是严重违法的。”

刘晓原也表示,尽管2011年1月21日,中国国务院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俗称新拆迁条例)正式开始施行。但左小祖咒房屋和土地属于农村集体土地,并不适用于该法:“听说国务院今年上半年就想出台农民土地的新拆迁条例,但还没出台。”


2009年,湖北省地方政府出动大批警力强迫民众拆迁

“地方政府吃土地饭,侵害农民利益”

刘晓原认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愈演愈烈的农村土地强征,已成为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来源,地方政府也置法律于不顾,或用其他方法规避土地管理办法等,致使大量农民失去土地:“吃土地饭就是卖土地,搞开发,他们根本不遵守《土地管理法》,按照这个法的规定,县级土地批准权限是很小的,只有几亩土地,他们一般采取化整为零,农民的最大的意见是不能保护他们的权益,他们的土地被征用价格是非常低的,但政府卖给开发商是非常高的。他们没了土地以后也没其他出路,还有社会保障等问题也解决不了,这也是这些年发生激烈冲突的原因。 ”

早在2011年1月,中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称,2010年中国土地出让成交总价款2.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0.4%,他同时亦承认,中国土地出让制度导致目前利益分配不合理,社会矛盾突出。近年中国各地不断出现的因为土地强征、强拆导致的血案,如浙江乐清“钱云会事件”、“江西宜黄钟家自焚案”等。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