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实拍:带你看一个真实的韩国农村(组图)

发表:2012-10-15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曦下,远处炊烟袅袅,脚下溪水潺潺,爽朗的鸡鸣,隐约的犬吠,河水上冰面上炸裂的声音,矮墙下乡村老人搬动酱缸的声响,正是乡下特有的旋律。

南部全罗南道是著名的稻米之乡,去过韩国的人都知道:韩国大米非常好,或许太优质,人们一日三餐离不开。

由于韩国地少人多,不适宜大规模耕种,因此,韩国农业的机械化程度明显不如美国、澳大利亚与法国……

但由于精耕细作,还是与落后农业国有着显著区别。不仅单产高,质量也好,深得韩国人喜爱。

尽管“布拉万”无情地蹂躏了韩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南部的全罗南道,但抗倒伏能力强的稻谷没有灭顶之灾。

但是,万恶的“布拉万”还是不同程度地给当地农业带来一些灾害。比如大豆就东倒西歪在地里了。


椒农看到突然闯到地头的外国游客,还是给予礼貌的笑脸。

韩联社采访时,椒农指着残存的红辣椒“情绪稳定”地说:“幸好有政府及时帮助我们,感谢政府啊!”

这片土地也在进行补救。不要小看她们是农民,她们的家都至少一辆崭新的现代吉普车或轿车。正如中国农家都有一辆小拖拉机差不多。入了发达国家行列。


同样遭遇天灾,朝鲜半岛的适应能力也区别显著。


大葱,也是韩国人餐桌上须臾不能离开的食品。

已日渐西化、天主教与基督教很普及的韩国,好像对荷兰的风车情有独钟。很多地方都出现风车的踪影。

曾经属于佛教的韩国,如今到处是东方化的西方教堂。教徒自然包括这些埋头耕作的农民。

这些阿玛尼嘟囔:如果不是可恨的“布拉万”,大葱不会被糟蹋那么多。原本茂密的葱垄现在开始稀疏……

送她们刚刚自制的米花糖,特别喜欢使用湿纸巾的韩国人,这位大妈居然随手接过来我的一片盛情。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