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现身释重要信号:18大布局被“翻盘”

发表:2012-10-11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大临近,薄熙来颈上的套索看似越来越紧,挺薄派在此期间负隅顽抗,利用媒体不断放风搅局,其中最显着的就是入常名单。外界分析,就近期“亲江媒体”对入常人选的不断放风试水温,可见江派败相毕露,无可挽回。

18大前“亲江网站”不断放风入常名单

据港媒近日报导,中共大佬们围绕十八大人事布局出现严重分歧,原定政治局常委人选又出现新版本,有“铁定”入局者可能“出局”。

据这家媒体提供的政治局七常委会的名单为:习近平、张德江、李克强、王岐山、刘云山、张高丽、李源潮。

报导称,有人从名单中被删除了,换上了原来一个落败者。现在看来,不排除还有变化。

中共18大于11月8日举行前,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选可能名单已传出多个版本,除习近平、李克强外,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中组部长李源潮、副总理王岐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中宣部长刘云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人,都是“入常”的热门人选。

而在港媒提供的这份名单上,以往入常热门人选俞正声,汪洋和刘延东均不在其上,代之的是江派张高丽、张德江、刘云山。

有分析称,中共当局决定严惩薄熙来,政治上给汪洋、俞正声这些人加了分。最主要的原因是,薄熙来被严惩,说明胡锦涛、温家宝的党内影响力和地位很重大,从而证明胡、温都能主导十八大的人事安排。而团派大将汪洋则是最大的受益者。刘延东可能因为中共统战政策的调整,也可能会入常。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对于“亲江网站”给出的十八大常委名单,胡派的反击则是审判薄熙来。

18大布局“翻盘”

自习近平“背伤”之后,中共政局出现微妙变化,先是路透社于9月7日发布独家消息称,中共储君习近平在过去的六个星期当中与政治改革倡导者胡德平举行了私人会谈,并表示中国现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习强调,他不是薄熙来的盟友,薄的问题将按照“党纪国法”进行处理。

然后习近平于9月15日到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亮相后,28日中共中央突然宣布了对薄熙来的“双开”移交司法机关的处理,并暗示“其它犯罪线索”,震摄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派,以及挺薄毛左派。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分析,薄熙来事件令江系人马三振出局。薄熙来事发后,江派保薄的努力一直进行到最后一刻。比如放风说胡锦涛不再连任军委主席,江泽民屡屡被“显身”,说胡锦涛已经同意江泽民的人马在十八大后占常委大多数等等。这些事件的出现耐人寻味。这些事件清楚地告诉人们胡锦涛是倒薄的主要决策人,如果胡能继续保持权力,薄就没有翻身的机会。

审判薄熙来,是江、胡十几年恶斗的胜负手。在中共的权斗中,从来就不能给对手翻身的机会。从胡宣示连任军委主席的意向,封杀关于“江泽民”的报导和将薄熙来移交司法机关来看,对江泽民派系形成连环三击。

审薄前江泽民“假现身”

18大前夕,就在胡温习中央宣布对薄熙来“双开”处理前几天,海外几家亲江系媒体突然高调报导,江泽民9月22日晚“现身”国家大剧院观赏戏剧;诡异的是,大陆官方媒体没有一家报导此消息,据国家大剧院网页显示,当天根本没有上演任何江泽民等所看的音乐戏剧。亲江媒体还给此假新闻配了两张图片,被外界分析认为是极粗糙的PS假照片。

10月7日,中共元老李瑞环在2012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现场出现。李瑞环作为中共体制内的元老,一方面他以开明着称,另一方面他和乔石都被外界称为“江泽民”的克星。此前媒体曾报导,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李瑞环曾经给胡锦涛支招,建议胡锦涛平反“六•四”。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党内元老在此时公告露面不仅仅是显示自己的政治影响力,更主要的是显示对胡温习的支持,特别是现在的政治背景,在十八大即将召开,胡温习联手强力拿下薄熙来,矛头直指周永康和江泽民,江派势力面临全面被清算的处境,在十八大前正在利用残余势力滋事搅局。李瑞环的高调亮相也是在向全党表明一个姿态:胡温习阵营取得胜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