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菲律宾举行联合军演(图)

发表:2012-10-09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苏比克湾——菲律宾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了为期十天的联合演习,演习内容主要包括灾难救援、人道主义援助和维护海事安全。

今年已经是此项联合演习的第29个年头。此次演习恰逢南海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菲律宾和中国陷入了岛屿主权纷争,这些岛屿附近拥有丰富的能源。

约2600名美国士兵和1200名菲律宾士兵将会在菲律宾北部的吕宋岛周围参加演练。

美国海军陆战队(United States Marines)准将克雷格·Q·廷伯莱克(Craig Q. Timberlake)在演习开幕式上说,“今天我们并肩战斗,因为我们面临共同的威胁。”演习开幕式在苏比克湾美国的“博诺姆·理乍得号” (Bonhomme Richard)两栖攻击舰上举行,苏比克湾曾是美国在菲律宾的海军基地,如今是一个商业港口。在攻击舰的甲板上,全向攻击的“鹞”式战斗机严阵以待,旁边则是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战舰旁边的港口停泊着“奥林匹亚号”(Olympia)快速攻击核潜艇。

菲律宾武装部队副司令雷米希奥·C·巴尔德斯(Remigio C. Valdez)准将强调,此次演练与领土争端无关。

他说,“演练的核心目标是取得技术上的进步。”

不过,菲律宾的舰队不会派遣舰艇参与演练,该舰队中最大的舰艇是美国海岸警卫队(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使用过的一艘巡逻艇。“演练无关硬件设备,”第31海军陆战远征队(31st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指挥官约翰·E·莫纳(John E. Merna)说,“我们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向菲律宾学习。他们是了不起的丛林战士。”

海军陆战队将会进行实弹演习、直升机突袭模拟、美制飞机能力展示和灾害预防演练,还会演练在贫困地区搭建教室和厕所之类的公益活动。

去年,美国宣布将会增加联合演练以及舰船访问亚洲的次数,此举意在“转向”亚洲,以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 (Benigno S. Aquino III)对美国军队、飞机和船只增加访问次数表示欢迎。

菲律宾人与美国军队之间时有争议。20世纪80年代,菲律宾许多地方都发生了反对美军基地的暴力抗议活动。1992年,美国关闭了在菲律宾的最后一个军事设施——苏比克海军基地(Subic Bay Naval Station)。

周一,苏比克湾没有出现任何抗议者。聚集在停靠船舶周围的都是小商小贩。

就连发表声明抗议美国海军陆战队访问菲律宾的组织也为数不多,菲律宾共产党就是其中之一。

该组织周五表示,“美国与阿基诺政府合谋,把菲律宾变成了实施干涉主义行动的军事前哨。”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