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4日不治 香港海难死者增至39人(图)

发表:2012-10-0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十一海难死者增至39人(路透社)

与死神搏斗了4天的10岁小妹妹徐凯盈,终于在5日晚上宣告不治,使得香港十一南丫岛海难的死亡人数增至39人。医管局资料显示,截至6日早上,仍有13名伤者留院,情况满意或稳定,而日前一名严重的伤者则见好转,出院人数就由78人增至79人。

警方目前已结束搜救行动,并展开调查意外原因的阶段,警方水警总区在出事现场的南丫岛码头设立设立工作站,呼吁当晚乘搭涉及的港九小轮的乘客,以及目击事件的市民,与工作站的警员联络。

10月1日原是徐凯盈的10岁生辰,任职香港电灯公司工程师的徐父遂带同一家四口,登上港灯旗下的“南丫四号”游船准备观赏烟花,但出海未几即遭撞船意外沉没,徐父在较早前已经证实死亡,徐凯盈获救后一直情况危殆,延至5日晚上8时许不治。徐母及凯盈的弟弟,则获救幸存。

警方表示,与港灯公司核对“南丫四号”船上所有乘客资料,总结船上有124名乘客及3名船员,共有39人死亡及87人受伤,1人毋须送院治疗,警方的调查显示已没有失踪者,各搜救队伍已结束行动。

保安局局长黎栋国6日表示,南丫岛海难的搜证调查工作会循两方面进行,包括在两艘肇事船只作进一步的科学鉴证和搜证,以及向有关人士录取口供,他承认调查有一定难度,因为事故在海上发生,并无闭路电视录像,加上当时海面漆黑一片,呼吁目击者提供资料。黎栋国说,警方会循刑事方向调查,早前被拘捕的船长和船员已获准保释,之后再到警署报到。

海难中罹难的另外38名死者遗体暂停放政府殓房,亲属已陆续认领遗体。食环署表示,会协助遇难者家属提供身故服务,包括派专人为个别家庭提供一站式服务、尽量按家属要求安排合适的火葬场和火葬时段、豁免所有食环署身故服务的相关政府收费。

食环署方也会视乎家属意愿,协助处理遇难者的安葬安排,包括与宗教团体、华人永远坟场管理委员会及其他非政府机构联络,提供政府墓地或灵灰龛位,并协助家属在“无尽思念”网站为逝者设立纪念网页。

(原标题:女童与死神搏斗4日不治香港十一海难死者增至39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