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维稳”策略 狂购奢侈品给高官

发表:2012-10-05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上台以来,北韩进口高档奢侈品的数额远远超出其父亲金正日执政时期。据资料显示,仅在过去两年间,北韩就耗资10亿多美元从中国进口奢侈品发放给特权阶层。分析认为,金正恩试图以此方法收买特权阶层的人心,维护其脆弱的独裁统治。

两年耗资十亿美元购名品

韩国国会外交通商委员会委员、新世界党议员尹相贤(音)3日表示,分析中国海关“中朝贸易统计”资料显示,北韩在2010年从中国进口奢侈品规模是4亿4,617万美元,2011年进口额达5亿8,482万美元。

上述进口奢侈品规模远远超出金正恩上台前的2008年(2亿7,214万美元)。实际上北韩从2009年开始(3亿2,253万美元),进口奢侈品规模就出现了大幅增加,那时尚在世的金正日就开始加快了他的世袭计划。这也表明从金正恩正式走上前台开始,北韩奢侈品进口出现了激增。

这些物品包括高级汽车、电视、计算机、高级洋酒、手表等。尹相贤说,这些物品被送给北韩劳动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或是用于各种聚会。另外,化妆品、手提包等进口产品主要通过平壤的百货商店销售给北韩的富裕阶层。

资金不足悄悄卖黄金

除此之外,金正恩家庭的奢侈程度也远超其父亲金正日。据报导,金正恩与其夫人李雪主不但配戴著明牌手表、购名贵手袋,而且耗费巨资购买进口游艇、建专用滑雪场等供其个人享用。他们通宵达旦设酒宴集体狂欢时使用的洋酒进口量,也比金正日在位时还多。

由于长期受到国际制裁,使本来就资金匮乏的北韩经过上述“折腾”,再加上庆祝金日诚百年冥诞、试射导弹等,导致北韩资金来源更为紧张。日前有报导传出,北韩正向中国秘密变卖黄金,用来填补资金缺口。

北韩灾害连连 祸及数十万人

韩国国会议员尹想贤说,去年北韩用于进口奢侈品的5.8亿美元如果购买粮食,在国际市场上可以购买196万吨小麦。金正恩不顾国内粮食困难,反而比父辈购买更多的奢侈品送给特权阶级,是想用这种手段来保住脆弱的权力基础。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北韩民众的生活更加艰难,他们先后经历了60年不遇的春旱、夏季水灾、台风等灾害。据北韩官方媒体的报导,从6月末开始因台风和水灾死亡或失踪的人数超过了500人,受灾人口达21万多人。甚至有报导说,北韩部份地区传出了饿死人的消息。

违反制裁决议 名品进口来自中国

自从北韩进行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于2006年通过了第1718号制裁北韩的决议,决议内容包括禁止向北韩出口奢侈品,联合国虽然没有明确列出具体品目,但把那些不为北韩居民所用、和居民健康和福利无关的商品规定为奢侈品,并禁止世界各国对北韩出口上述商品。但是中共仍然向北韩敞开了出口奢侈品的大门。

据悉,由于其它国家切断了对北韩奢侈品的交易,北韩进口此类物品主要依赖于中国。因为联合国报告中提到的奢侈品种类,在中国并不被列为奢侈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