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疑案之一 铊中毒清华美女今安在(1)(组图)

作者:萨沙 发表:2012-10-02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铊中毒案件主角清华才女朱令

铊中毒案件和南大碎尸案并称中国校园两大疑案,但两个案件也有着明显的不同。南大碎尸案在于没有任何线索,也没有任何头绪,南京警方用了十多年时间仍然无法确定凶手到底是谁,连凶手大概的范围也无法确定。这才是碎尸案至今没有破获的根本原因!

而清华铊中毒案则完全不同,从警方的一些反常的行为可以判断,似乎警方早已确认或者说基本确认了凶手,只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个案件直到今天仍然处于迷雾中。

铊中毒案件主角是清华才女朱令

朱令在文革末期1973年11月24日出生,遇害时年仅21岁,她的人生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

朱令出生在北京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父亲吴承之,母亲朱明新,都是传统的中国小知识分子,和千千万万的北京市民没有什么不同。

由于家教严格,他们所生的两个女儿都很优秀。朱令的姐姐吴今也是一个才女(姐姐跟随父姓),她考取了北京大学生物系学生。妹妹朱令则考取了清华大学(朱令跟随母姓)。

两个女儿都考取中国最顶尖的大学,这在全国也是很少有的。

遗憾的是,不幸很快降到这家人的头上,两个女儿先后遭遇横祸。

朱令的姐姐吴今在1989年4月去野三坡春游时,意外失足坠落悬崖身亡。吴今去世后,全家悲痛欲绝,但事后证明确实是一起意外事件,家人也只能默默忍受痛苦了。

姐姐死后,朱令就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母在她身上倾注了极大的心血,而朱令从小很争气,也非常聪明。

她是一个品学兼优,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孩子。同中国一些学习成绩优秀,但人品差,素质不高的所谓尖子生不同,朱宁本人却比较善良,性格中还有一些幼稚的固执。

同学贝志诚回忆中学时候的朱令时,一丝苦涩的喜悦:朱令是我的中学同学,我们在初三同班过一年,我对那时的记忆好像只有她是个很正派的女同学,有次政治考试 ,我撺掇她打小抄对答案,她很不情愿答应了,过程那叫一个手忙脚乱,事后也严词拒绝再干这种事了。然后的记忆就跳到她姐姐随北大同学出去爬山意外身亡,这个活泼的女孩子沉默了好几个月,后来虽然恢复了但总有些不同。

1992年,朱令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清华大学,入读化学系物理化学和仪器分析专业物化2班。

除了学习成绩好以外,朱令本人多才多艺,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音乐上,她从小就学习钢琴,在钢琴演奏方面有一定的造诣。朱15岁时开始学习古琴,凭着对音乐的天赋,朱令的学习并不费力,很快就达到专业古琴演奏员的水平。

她入校后,很快加入清华大学民乐队并成为主力队员。而当时案件中另一个主角孙维,不过是民乐队的一个边缘人物。

朱令音乐水平很高,这在清华有目共睹的,她在1994年荣获全国高校艺术表演独奏组二等奖,这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荣誉了。

学习好,音乐好,朱令的体育也很好,她还是北京市游泳二级运动员,身体相当强健。

除了以上的能力以外,朱令还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她虽不是温婉的江南美女,却也颇有北方美女的那种开朗,明快,活波的特点。

加上生于小知识分子家庭,朱令从小气质高雅,体形健美,绝对是校花一级的人物。

对朱令的爱慕者不少(也许贝志诚就曾经是其中一个),但当时的朱令对男人一律不假言笑,甚至根本不放在眼里,而是一心放在学习和音乐上。

朱令为人比较正直忠厚,也乐于助人,没有任何架子,所以人缘不错。

朱令的父亲说:令令比我招人喜欢多了,她单纯、乐观,没有心眼,出了这样的事情,也许就是因为她太没心眼了。

在班上和宿舍内都有不少朋友,其中有一个贴心的闺蜜,就是后来案件的核心人物孙维。

现在很多报纸杂志都不敢说起孙维的名字,怕惹上麻烦,老萨大胆这里说一下。

孙维本人跟朱令恰好是截然相反的人,孙维家中显赫,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高干子弟。可惜,身世就是她唯一的过人之处,其实她本人才能平庸,没什么特长,长相也平平。

如果抛开家庭相比,她和朱令完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类似于孔雀和土鸡相比,这也是所有同学所公认的。

当时清华的各种优秀学生很多,几乎是从全中国选拔来的一些尖子学生,所以什么样的尖子生都有。

朱令虽然优秀,也并不非常特殊,只不过是清华大学里面一个普通的优秀生而已。

不过从1994年开始,在朱令身上发生的一些事情,让她成为全中国关注的一个焦点,直到今天也没有结束。
 


年轻的朱令,漂亮,天真,意气风发。

(待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