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古城珍贵文物展示神奇历史(图)

发表:2012-09-25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庞贝古城中出土的一条蛇形金手镯。(网络图片)

近期,上百件在意大利古城庞贝和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出土的历史文物将首次走出意大利国境,在大英博物馆展出。这两座古城都位于那不勒斯湾岸边,在公元79年的维苏威火山爆发中这两座古城都被摧毁。图为庞贝古城中出土的一条蛇形金手镯。


庞贝古城废墟中出土的彩色的壁画(网络图片)

研究员保罗·罗伯茨(PaulRoberts)表示,这250件参展文物将展示当时古城中人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并展示这段神奇历史中不一样的另一面。图为大英博物馆的一位职员手持一块彩色的壁画,这是从庞贝古城废墟中出土的。它和其它一些展品将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公元79年被掩埋在庞贝古城一座房屋内的一条狗的石膏模。(网络图片)

这是在公元79年被掩埋在庞贝古城一座房屋内的一条狗的石膏模。这批展品中还将包括仍然放在烤箱中未及取出的一块公元79年的面包,它是在1930年代被发掘出来重见天日的,一同被发现的还有烘烤这块面包的奴隶的铭牌。其它展品还有从下水道遗迹中挖出的干胡椒粉,碳化的无花果等。


已经碳化的无花果。(网络图片)

此处展示的是一些已经碳化的无花果。罗伯茨表示∶“这项展出的主题不是死亡,只有当一座城市死亡之后才谈得上让它重生,然而这次的展览主题仅仅是关于所有这些人们的生活。”


从庞贝古城中发掘出来的台灯。(网络图片)

一位大英博物馆职员手持一个从庞贝古城中发掘出来的台灯。本次展览将从2013年3月28日开始,至当年9月29日结束。这项展览项目得到了高盛公司的资助,与和庞贝和那不勒斯考古学监理委员会合作进行,该委员会负责两座古城遗址的保护工作。


已碳化了的婴儿用摇床。(网络图片)

罗伯茨表示,当时温度约有400~500度的火山灰迅速掩埋了古城赫库兰尼姆,将很多物件,包括一些家具和食物都很好地保存了下来。他说∶“这里被掩埋的方式和庞贝不同,高温的气体和碎屑流包围了这里的房屋建筑,让一切都发生了碳化。”其中就包括一个婴儿用的摇床



展示的是一条看门狗形象的马赛克拼图。(网络图片)

这是从庞贝古城废墟中出土的马赛克拼图,展示的是一条看门狗的形象。本次展览是来自庞贝和赫库兰尼姆古城的文物首次走出意大利国门赴海外展出。



庞贝古城出土的一块大理石墙砖上的雕刻。(网络图片)


这幅壁画上的人是庞贝烤面包师和他的妻子。(网络图片)


这是在赫库兰尼姆古城出土的一尊铜像,展示的是一位女子正在束紧自己的衣着。(网络图片)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