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纽约演讲:坚持原则和自己的理念(图)

发表:2012-09-25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大校长鲍林格欢迎昂山素季

9月22号,正在在纽约访问的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在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时,对学生们表示:坚持原则和自己的理念,绝不过时。她还回答了现场三位中国学生的提问。

昂山素季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演讲会,消息一发出,30分钟报名就满了。昂山素季走入会场时,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捷克前领导人哈维尔曾经在昂山素季被软禁期间撰文,称很想在她60岁生日时送她一支玫瑰,但是这么简单的事却办不到。于是,哥大校长鲍林格(Lee C. Bollinger)致欢迎词之后,送给昂山素季一支黄玫瑰。

昂山素季对在场的学生表示,年轻人是社会最宝贵的财富,但是如果不能受到好的教育,因找不到工作而看不到希望,就会对社会心怀怨恨,成为不安定因素,一种“资源诅咒”。年轻人的价值不能充分实现,是老一辈人的错误。她同时强调年轻人要有责任感,坚持原则

昂山素季:“坚持原则不是一个过时的概念。你们的生活需要建立在应有的原则、责任感之上。你会发现,这样才能更好的面对生活的挑战。这会让你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轻易去怪别人。缅甸军政府就是把缅甸的问题都归咎于其他人。”

现场主持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主播安·克利(Ann Curry)问昂山素季是如何处理危机的。她从自己的煮饭经验谈起。一次高压锅爆炸,厨房一片狼藉。最初的惊恐过去之后,她拿起海绵一点一点收拾。她从中悟到,面对危机必须冷静,一步一步来。她还笑称,自己被软禁期间坚持打坐,规律的作息,身体很好,不想因为软禁而虚度光阴。

昂山素季曾经说过她不恨军政府迫害她的人。学生问她如何化解仇恨,应如何面对自己的敌人。她说,仇恨和恐惧是联系在一起的。仇恨一定是因为怀着某种恐惧,害怕被伤害。

现场的中国学生问昂山素季缅甸和中国的关系。昂山素季说,与邻国保持友好一直是缅甸的政策,希望增进民间的理解和交流。

昂山素季:“很多缅甸人感到,在那儿做生意的中国商人只顾自己赚钱,完全不考虑缅甸人和这个国家。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另一位中国学生问,年轻人热血沸腾,是不是等成熟一点再从政。

昂山素季:“年龄不是问题,只要你相信自己的事业,全心投入其中。”

还有一位中国学生问:中国还没有新闻自由和法制,民主是否是中国的出路。

昂山素季:“要什么样的社会制度是这个国家的人民决定的。缅甸人选择了民主。我是相信民主的。只有你真正相信才有可能成功。我不能对其他人说,你也必须这样做,中国人需要自己决定。”

她表示很高兴看到这些五花八门的问题,说明大家生活在自由的环境。在独裁的环境中待久了,就会忘了如何问问题。

在场一些缅甸人表示,留学之后想为缅甸服务。昂山素季说,你们如果在美国安顿下来,过上好的生活也不一定回去缅甸,无需感到自责和愧疚。在美国做个好公民也是缅甸的荣耀。我们可以说,那个好人是从缅甸来的。每个人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能帮助缅甸当然好,但是要怀着感恩、谦卑的心。因为缅甸人是骄傲的,那些穷人并不想被人当穷人瞧不起。

昂山素季在纽约的访问行程满满。21号晚接受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頒發的“全球公民獎”(Global Citizenship Award),22号一早又在皇后区社区大学与学生见面,之后向场内场外汇集的6千多缅甸人演讲。有的人从德州、佛州、北卡赶来,也有的一路从华府跟到纽约。昂山素季还将前往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地,十月初回到缅甸。

(原标题:昂山素季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演讲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