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片“周恩来接见尼克松”的造假(组图)

作者:韩三洲 发表:2012-09-2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到冀朝铸,难以回避他的形象被官方抹去的那段公案。例如,1972年周恩来与“破冰之旅”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握手照片,他被抹去;毛泽东与斯诺谈话时冀朝铸担任翻译,《人民日报》上的照片他也竟被抹去……

《三联生活周刊》上刊登的李菁的文章回述说,1972年2月21日的这一瞬间被无数镜头定格。第二天,站在周恩来身后那位高大的翻译——冀朝铸几乎出现在美国所有的报纸上。奇怪的是,在中方发表的所有照片中,周恩来的身后却变成了王海容,原本是冀朝铸的位置变成一小块空白。冀朝铸说,他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地“消失”的。而若干年后,尼克松的女儿朱莉特地给他寄来了美国记者所拍的照片,冀朝铸又“回”到了总理身旁。为此一直“耿耿于怀”的老人特地把这张照片挂到他的书房显眼位置。冀朝铸并没有详细解释个中原委,这个小插曲似乎也是那个时期国内复杂政治斗的微妙体现吧。与冀朝铸夫妇见面时,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故事,例如他们与唐闻生的关系,章含之拖累了乔冠华……

9月16日,原《人民日报》总编辑、社长胡绩伟在北京逝世(1916-2012)。胡先生生前最著名的一句话:这份报纸,除了年月日是真的,其它没什么真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