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红卫兵与尚未清算的罪孽

作者:XUPING 发表:2012-09-16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卫兵,指的是在“文革”中最早起来“造反”的那伙以高干子弟为主(不能一定说是全部,所以只能说是“为主”)的中学生。因为是我的同龄人,再加上他们这一伙当时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颇大,可以说是举足轻重,所以我对他们很是关注。

文革”之前,他们对于那个使他们享受不到与他们所拥有的“等于零”(“宰相千金”现在这么说的)的条件、背景或曰资源不相称的待遇的“修正主义阶级路线”(这个提法是在后来“文革”再有的)耿耿于怀。尽管他们能够避免一般平民所要承受的衣食住行条件、尽管他们能够上着一般平民上不了的学校。只不过是因为当时的学校领导和老师鉴于“朽木不可雕”和“烂泥糊不上墙”的原理,故实在无法让他们担任他们力不能及的学生干部工作而已。

随着毛泽东阶级斗争调子的越发高昂,尤其是“文革”的展开,使这一伙确认唱翻身道情的日子来了。“文革”的针对“黑X类”和知识分子的种种暴行,不是别人,就是他们这一伙干的。——当然,没有“等于零”的条件、背景或曰资源,其他阶层的人是不敢想象这么做的。而这,被毛泽东夸奖为“敢想敢干敢闯”,被毛的婆娘捧为“小太阳”!

然而,月有阴晴圆缺,天有不测风云。毛泽东的“打垮走资派”的深谋远略,是这一伙意想不到的。这“革命”和阶级斗争竟然搞到了自己爹妈的头上了,这“等于零”的条件、背景或曰资源岂不真的为零了?!于是,他们把“敢想敢干敢闯”精神用到了“中央文革”的头上了。于是,就有了“联动”。——当然也不讳言,还会有如曾经的“西南王”打断了叛徒爹的三根肋骨、以示“坚决划清界线”和“革命立场坚定”的斗士存在。

当然,敢这么干,还是与他们拥有的“等于零”的条件、背景或曰资源是分不开的。除了他们这一伙,谁敢和能够这么干?

当然,握有最大权力的毛与“中央文革”决不是吃素的。老红卫兵这一伙要被关起来“收收骨头”,也是不出所料的。看起来,这一伙象是“落难”了。然而,即使在这样的状况下,他们还能够信心满满地说:“等着瞧:十年后还是我们的天下!”

其实,不消十年那么久,才被关了两个月,经过“批评、教育”一番,老红卫兵就被放了出来。“还是我们的天下”,就已经初步得到印证了。假如没有“等于零”的条件、背景或曰资源,象张志新、遇罗克那样对抗毛及“中央文革”意志的人,能享受得到这样的待遇吗?

如今,老红卫兵这一代眼看就要登上中国的权力顶峰了。登上权力顶峰的老红卫兵,又会怎么干呢?

别的不看,就看还没有登上权力顶峰的曾经的“西南王”,他那唱红,不正充满了“文革”的气息?他那打黑,不就如同“横扫一切牛鬼蛇神”那般的气势汹汹?

可以想象:假如曾经的“西南王”登上权力顶峰,对曾经非议过他的唱红打黑的我等,肯定是不会心慈手软的。

最令人感到可笑的是,老红卫兵中的不少人居然吹嘘自己是“‘文革’中最早觉醒的人”!

别的不说,单单在他们残暴地对待“黑五类”、“黑六类”这个问题上,人们能够看到他们有过认真的反思吗?没有,至少是极少极少的。难道打击“黑六类”的“文革”与打击走资派的“文革”不是一回事?这就叫做“最早觉醒”?不要说“最早觉醒”没有,连至今都看不大见。

有人在无法否定曾经的“西南王”违法乱纪的前提下,却要肯定他的唱红打黑的功绩,这实在是荒诞无稽和逻辑混乱。试想:一个心狠手辣、为所欲为的家伙,又怎么能够做出文明、规范的业绩来?

在“彻底否定‘文革’”的当初,曾经认定过作为“文革”的邪恶势力的“三种人”。现在,且先不论这种认定是否正确和合理。而假如真正要认定“文革”的邪恶势力,那么这老红卫兵比起这“三种人”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是更具危害、更为残暴的一伙。而不认定这股邪恶势力,“彻底否定‘文革’”也就不能真正完全做到。

正因为老红卫兵的罪孽没有得到清算(这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那“等于零”的条件、背景或曰资源),“文革”实际上没有被彻底否定,所以老红卫兵个个没有对自己的罪恶历史有过反思和忏悔。这是我们要为老红卫兵登上权力顶峰的未来感到担忧的重要理由。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