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该怎么过美人关?(图)

作者:齊回 发表:2012-09-03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刮骨疗伤”镇定从容的关羽(网络图片)

情色乃刮骨钢刀!古代有许多亡国例子,皆因情色事件而起,如后汉时期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董卓,因迷恋貂蝉,竟被王司徒巧使美人计迫害。

吴三桂为陈圆圆投降清朝

另一个出名的例子是“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吴三桂。

明朝崇祯皇帝吊死煤山后,吴三桂镇守的山海关就成了孤城一座,关外有清兵,关内则是李自成的大军,他若非降番就得降贼。吴三桂当年未接受清兵劝降,选择了李自成。虽然投降李自成,他依然下令全军缟素为崇祯帝举哀。

投降后的吴三桂并不得意,在前往北京途中,传来父亲吴襄被捕的消息,他隐忍着哀恸的情绪,而当爱妾陈圆圆被李自成手下刘宗敏掠走时,方才气愤得咬牙切齿说:“大丈夫不能保一女子,何面见人耶!”

吴三桂为了一个女人而投降清朝;从结果来看,刘宗敏也为了占有一个女人,自坏大事,导致李自成大军的失败!

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当年成龙因为与吴绮莉婚外情,多了一个女儿出来。成龙开记者会时说了一句:“我只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这句“名言”招来大众挞伐批判!

这样的人当然不可能体会春秋时代柳下惠“坐怀不乱”的故事。人品高洁的柳下惠千古受人景仰,对这些人来说,这种故事无非是痴愚、特例,一种可笑。

人格价值是千古以来人们所重视的,当然不可能轻易地让一句“名言”推翻。而身处充满诱惑的现代,男人如何才能抗拒得了不道德的美色诱惑?

曹操连出三计色诱关羽

三国时代的曹操为招纳关羽,倾心设计不同的收拢手段,美色关即是其一。

降汉不降曹的关羽待在曹营时,曹操在诺大的曹营里安排一室来安置关羽与两位年轻貌美的刘备夫人。然而关羽整晚手持蜡烛站在门外,通宵达旦专心阅读《春秋》这本书,丝毫不为所动。

一计不成,再起一计。曹操送关羽一座宅第,好让关羽与两位夫人能有安定的家庭生活,这是曹操刻意为关羽所营造的一个充满诱惑的环境。

关羽接受这座宅第之后,立即将其分为两院,内宅给二位大嫂居住,并请老兵把守;自己则独居外宅,而且三天一次在内宅的门口外面施礼,向两位大嫂请安问好。

可见关羽守礼甚严,不容易受到诱惑,于是曹操又物色了十位绝色美女服侍关羽,这一招就更明显了。但是关羽将那群美女全部派去服侍刘备的两位夫人,完全不留在自己身边。

“刮骨疗伤”镇定从容、战取华雄游刃有余的关羽,恪守“远离美色、远离诱惑”的原则,面对美色诱惑时如临大敌,完全不敢大意。

招惹致命吸引力的代价

“逢场作戏”是现代人面对诱惑的藉口,与关羽面对美色陷阱的正直态度截然相反,也因此在面对有心人刻意的收拢手段中,特别容易败下阵来,让自己乃至于社会付出代价。

如果您是男人,当处在“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的诱惑之际,是否可以冷静思考一下,如何学习关羽远离诱惑。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