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奇谈:万里东归(图)

作者:张昭涵 发表:2012-09-03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文写的是蒙古族土尔扈特部在首领渥巴锡的带领下,回归东土的感人故事。

有多少史学家在研究这段历史的时候,都觉得是土尔扈特部受不了俄国人日益严重的压迫而毅然决然的走上万里归国的道路的。其实我觉得那只是一个表面原因的促发而已,本文就将土尔扈特部真正东归的缘由写出来:

土尔扈特部,是蒙古民族的一支。在17世纪初,他们的游牧地区就达到额尔齐斯河上游,后来到达伏尔加河的下游沿岸。但随着俄国领土的逐渐扩张,这里也成了俄国人眼中的肥肉。此时他们就想回归东土,可是也许是机缘没到。一直也没能成行。后来这里出了一个叫渥巴锡的人,此人从小就十分的勇敢和有智谋。而且经常听父母说起祖上成吉思汗的故事,更听说中土因何被称为神洲?是因为那里的文化是在神的引领下发展起来的。包括成吉思汗都曾经向长春真人丘处机问道。而且蒙古人本身就相信神佛的存在。那么中华文化就逐渐的在他心里扎下了根。要说“扎根”或者可以换句话来说,就是他父母一代人的话语唤醒了他那深埋在骨子里和溶入到血液中的中华文化的“基因”。

他的父母的一代人总是跟他说:“我们属于东方,我们是神的子民,有朝一日我们的儿孙应该受到神的庇佑。”

后来当渥巴锡当上部族的首领之后,在一次游牧的过程中,他看着附近的景色很好,就自己骑着坐骑独自向大山中走去。在一株很高大的树旁,他从马上下来,顺手把马拴在那颗树上。然后坐在附近的一个大青石上休息。不一会儿,恍惚间,他看到一位白胡子老人走了过来,神态严厉的训斥他:“尊贵的客人,你怎么不回家,却把马拴在这里?!”这话弄得渥巴锡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反问道:“我们的部族来到这里有一百多年了,怎么是客人?”只听那位老人家大笑:“年轻人,你问问周围的山川草木,你是不是客人?”还没等渥巴锡说什么,只听周围有很多声音都说:“他们本来客人,客人不能长久的在人家的地方呆呀?要回到自己的家!”“家?”渥巴锡有点不解。那位白胡子老人一看他实在不明白,就直言相告:“你们这一部族属于东土,那里的很多文化都是神传给人的,那里在将来会有真正的神降世,历史上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件事情做准备。能在那里生活,就会多创造一份将来能理解来救世神的话语的机会!”此时渥巴锡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跪在地上叩头说:“我明白您所说的了。作为神的子民,理应得到神的救度,只有回到东土,才有机会在以后得到这份救度!”可是等他再一次抬起头来的时候,那位老人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

随着俄国人对他们压迫手段的不断升级,更加坚定了渥巴锡带领部族万里东归的决心。

在公元1771年1月,渥巴锡亲手烧掉了大帐,带领约17万部族,扶老携幼带着辎重大踏步的踏上了东归的漫漫长路!由于是最冷的季节出发,而且一路上受到叶卡德琳娜二世沙皇所派的军队的重重阻拦,再加上饥饿、寒冷等因素,部众死亡甚多,牲畜死亡更是不计其数。每当有大批的人员死亡的时候,渥巴锡总是含着眼泪说:“皇天在上,不管我们的人能否回到东土,但我们的心永远都属于东土,我们要做神的子民,即便今生我们葬身于异国他乡,但在来生我们依旧要转生在东土。”

历经艰险,土尔扈特部终于在当年的5月26日到达中国境内。虽然人数只剩下了一半,但毕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回到了神传文化的氛围里,从此。万里东归的意志被人们所敬仰!后来大清朝的乾隆皇帝把他们安置在了新疆,并多次召见渥巴锡等首领给予马匹、帐篷等等物资以示慰问。时光又过了二百多年,当年的壮举,成了家喻户晓的故事。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九月刊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