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云杰版《鸿雁》感动全场(视)

发表:2012-08-30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呼和浩特小伙子云杰带着蒙古族特色歌曲《鸿雁》两次登台,唱哭全场,许多观众感叹《鸿雁》太好听了,听得小心脏一颤一颤的。虽然没有赢得4位导师的转身,云杰抱憾止步,但是云杰这个名字,却让许多人记住了。

在8月27日和28日百度MP3歌曲Top500排行榜中,《鸿雁》均排名第二位。在反映当下最热歌曲的酷狗飙升榜中,云杰演唱的《鸿雁》最高时飙升至第一位。云杰说,他的愿望已经实现,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了解草原歌曲。

感谢4位导师

8月27日,一个阳光的午后,记者见到了这位80后阳光小伙子。此时,云杰刚刚下飞机回到呼和浩特。此前几天,云杰一直在北京忙着录制节目,参加《中国好声音》,让他的生活变得异常忙碌。

在8月17日的《中国好声音》比赛中,云杰抱憾止步,和大多数落选的学员不同,云杰并没有落泪,而是坦然接受了这个结果。他说:“说实话,当我唱完歌,看到没有一位老师转过来,心里确实有些落寞,但也不是特别大,因为我能够登上这个舞台,能够在我的人生中多了这样一份特别的经历,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美丽的内蒙古和动听的草原歌曲,这已经足够了。”

虽然没有导师为他转身,但是云杰内心里却特别感谢《中国好声音》,感谢4位导师。“大气、和谐、和蔼!”云杰一连用3个形容词形容他印象中的4位导师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他们让我有机会第二次登上舞台再唱一次草原歌曲,我很感谢他们。”云杰说。

云杰版《鸿雁》火了

《鸿雁》更火了,这首2009年发行的内蒙古乌拉特民歌曾经就打动了很多听众,云杰在《中国好声音》的比赛中进行了翻唱,深情演绎,随后,这首歌连续在百度MP3歌曲Top500、酷狗飙升榜、千千静听新歌榜等各种榜单中位居前列。网友们纷纷感叹好一首“新歌”。

网友“卢霞”说:“有谁被《中国好声音》里一位叫云杰的小伙子打动了?听他唱《鸿雁》这首歌时,我瞬间泪满眼眶!"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太美了。”

有网友说,是云杰让《鸿雁》更火了。不过,云杰却说:“是《鸿雁》把我捧红了。”为何《鸿雁》会让这么多网友感动,流下热泪?云杰这样回答:“在演唱《鸿雁》的时候,我自己也感动了,我想,唱歌要先感动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好的音乐只要用心唱,一定会感动人。”

渴望舞台

参加《中国好声音》以后,云杰的生活发生了转弯,有点儿忙不过来了。走在街头,会有热心的市民争相与他合影;许多演出商开高价邀请他参加各种活动,云杰大多都拒绝了。云杰在微博中说:“真的,我要的不是成为明星,是舞台。”

白天,云杰是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的一名航天科工;晚上,云杰兼职在酒吧唱歌,他说:“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所以一直都没有放弃。”

在云杰离开《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时,那英心怀歉意地与他拥抱,刘欢依依不舍地在他耳边叮嘱鼓励,庾澄庆握着云杰的手有感而发:“我们都在追求简单,他做得比我们好。”作为内蒙古老乡,杨坤更是对云杰惺惺相惜。

云杰的音乐梦想仍将延续,云杰说,他还会坚持唱歌。


《鸿雁》 降央卓玛 JamYang Dolma (华语) \ 阿丽玛Alima (蒙古语) 

来源:北方新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