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富豪的私人岛屿(组图)

作者:俺是一农民 发表:2012-08-28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一早离开渥太华,D哥带着我俩直奔千岛湖而去。

去年我曾经到过千岛湖,印象很好,只是不瞭解情况,想当然地带了一支超广角上船,结果很多细节没能留下,这次,广角和长焦同时背在肩上。

1、 恕我小时候很无知,似乎一直到大学时才知道有个地方叫千岛湖,而且是在浙江。直到去年我第一次赴加拿大,才知道这里也有个地方被称之为千岛湖,且是跨国界的著名湖泊。

2、 千岛湖与尼亚加拉河、安大略湖实际是同一水系,属于圣劳伦斯河段,是个河湾处形成的群岛。看看加拿大地图便知,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基本分布于这条水系上,且与美国隔河相望。这很符合人类居住的自然需求,同时从政治和军事上看,把一条河流作为国界也是最简便的划分条件。

3 、和浙江千岛湖的计算方法不同,这里公布的数字是共有岛屿近2000座,而浙江千岛湖只有1000出头。根源在于,在中国,必须超过xx平方公里的面积露出水面才能称之为岛,但加拿大比较实惠,据说露出水面且长一棵树即可,管他多大多小。所以这样一算,这个千岛湖远大于浙江的。


4、 乘船观岛,放眼望去,无论大小岛屿全部被富人买下,无一座荒岛。


5 、一座大桥穿湖而架,连接加拿大和美国,很是气派。

6、 无论大小,每一座岛屿上都有至少一个建构筑物,大的是城堡,最小的只有一个平台摆放一个躺椅。

7、 洋人不同于国人那样喜欢扎堆喝酒群聊,他们喜欢寂寞或者习惯寂寞。一个小岛,一张躺椅,据说可以待上几天,钓鱼、看书、开着自己的或租来的小艇兜兜风,若是我,可能度完假后已经憋疯了。

8 、千岛湖有三分之二的水域属于加拿大,剩下的属于美国,观光客们只要不上岸,一个签证走两个国家。所以我总是提醒自己,我已经到过美国了。

9、由于中国客人不断增多,船上的解说也在原英语和法语的基础上增加了汉语,圆润浑厚的男声,字正腔圆,显然不是随意请一个会汉语的解说了事。

10、 这里便是美国了。这是我们的航线见到的最庞大最豪华的岛屿,解说讲,这里发生了一段哀艳动人故事:纽约旅业大王乔治波尔特于1900年投资买来此岛,并在岛上建筑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宫殿式古堡准备献给他的爱妻。遗憾的是未等工程结束,妻子却因病去世。之后,波尔特再也没登过此岛,后来将其捐给了政府,由政府出资维护,成为旅游景点。

11、 还有一个容易引人注目的景观,两个相邻的小岛被同一人买下,据说是通用汽车的总裁,可巧这两个岛屿分属于美国和加拿大,一个业主横跨两个国家。画面中间稍大些的就在加拿大境内,右面的小岛属于美国。

12、 长焦派上了用场:一座小桥连接这两座小岛,分别悬挂了加拿大和美国两国国旗。这座桥应该是世界上最小的国界桥了。中间的法国国旗不知寓意,是不是他本人是法国国籍?

13、 不断有快艇驶过,上面白花花的胴体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不拍下来对不住这些模特。


14、 离开千岛湖,我们到金斯敦做了短暂停留。

15、 去年来千岛湖时,曾经在一个叫作Gananoque的小镇吃过饭,小镇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所以这次来很想带老婆一起看看。可惜我在跟D哥说这个心愿时实在想不起小镇的名字了,看到D哥信心满满的样子,我坚信他明白了,会带我们去的。

16 、当车停下来时,我看到的是一座水边港口城市,停满了汽车,且水边人来人往一派繁荣,跟去年的小镇景象大相迳庭。

17、 用怀疑的口气问D哥:这是那个小镇吗?D哥轻松地答道:大城市——金斯敦!额滴神,我竟然来到了金斯敦。我的小镇呢?

18、D哥给了我们1小时时间,逛逛街加吃午饭足够了。说实话,城市很小,走起来不觉得很累,但我突然想起小区的兄弟瑞扣喜欢收集不同地方的明信片,于是便找出在岸边买的明信片,把大部分时间用于到处找邮局,但是,转了大半小时,终于找到时却得知那天是周末,人家不开门。这一点,我对资本主义意见很大,他们完全没有为人民服务的丝毫意识!这张明信片只好带到多伦多托徒弟代发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