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独妈妈哭诉:五岁女儿学游泳时被淹死

发表:2012-08-26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5月3日,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期盼近五年的孩子降生了,她那么粉嫩柔软,我和老公小心翼翼的从护士手中接过她,生怕不小心弄疼弄伤了她!有了孩子,日子过的飞快,忙忙碌碌中迎来女儿一个接一个的变化:会笑了、会翻身了,长出第一颗牙齿,会坐稳了,能爬了,会站立了,会走路了...,记得女儿第一次叫妈妈时候,我兴奋而幸福的噙着眼泪,紧紧的抱着她,将她粉嘟嘟的小脸贴到我的脸上,在心里给自己说,一定要努力尽自己所能给她最好的一切。时常在感叹生命神奇的同时,感谢上苍对我的眷顾,给了我这世上最美好的体验。

转眼间,女儿三岁了,上了幼儿园,生性活泼的女儿,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我和老公也因女儿和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成了朋友。我们平时上班下班,和女儿一起做手工、阅读、唱歌、陪女儿骑车、戏水…,周末和其他家庭一起聚会、郊游,这一切让我感觉生活无比的幸福、美好!

但2012年7月3日那个傍晚后,这一切都变了,所有的往昔的欢声笑语都成了过往烟云,7月3日成了一个家庭破碎的日子!成为我心中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一个无比悲痛、不愿记起又无法忘怀的日子!

从2012年5月份开始,女儿和班里其他四个孩子一起到位于海淀区西三旗的北京国际温泉酒店游泳馆学游泳,一共12次课,每次两小时,有效期至七月底。7月3日是女儿第11次课程,我和朋友带着孩子如约18:00到了游泳馆,与同行的朋友亲手把女儿交给了教练,看着教练给孩子们带好了背浮,手里拿好了手浮,在游泳馆工作人员的轰赶中,我和朋友离开了游泳馆(游泳馆有明确的公示,孩子在上游泳课期间,家长不得进入泳馆逗留观看),没想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母女就此阴阳两隔了!

大约6:45分左右,同去游泳的其他孩子妈妈神色慌乱的跑来告诉我说女儿出事了!我一下就懵了,冲进游泳馆发现:女儿躺在1.3米池子边上,已经昏迷不醒,池边有呕吐物,游泳班的那个年纪较大的教练正在对女儿施行人工呼吸,安全员叫了救护车。施救和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时间里,我和朋友认为孩子的水没有控干净,强烈要求安全员控水,可安全员认为水已经控干净了,坚持他们的施救方式:按压胸部及人工呼吸。期间我和朋友多次要求自己开车送孩子去医院:均被安全员严厉拒绝,他们认为会耽误孩子的施救,也在那时,我才知道堂堂正正五星级酒店的游泳馆,竟然没有基本的医护人员和急救包等基本救生设备。经历了仿佛半个世纪的等待,19:30分救护车终于赶到,女儿被送至附近的华一医院抢救,抢救医生说孩子的食道、气管呛满了水,送来时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那一晚上,我在醒来又昏死中挣扎,我哭喊着希望女儿再叫我一声妈妈,再给我打一个八字结,再和我一起做小汽车…,我给她保证:保证只要她醒来,我以后绝对不再限制她吃糖,不再限制她看动画片,不再批评她,不再严厉的、大声的呵斥她,我给她买各种各样漂亮的橡皮…,任凭我怎么呼喊,女儿的双眼永远的闭上了,身体也渐渐的冰凉僵硬,我如花的女儿就这样离开了我!当晚正在外地出差的老公,连夜赶回了北京,我们一家三口只能相聚在冰冷狭小的太平间,那一刻我真想随女儿去了!

没有女儿的日子,每当夜晚降临,亲朋好友散去之后,我和老公两人相对无言,任凭眼泪在我们脸上恣意流淌,躺下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女儿往昔玩耍的情景。对于女儿怎么会在酒店的室内游泳课堂上,在既有教练又有救生员的多重“保护”下就这么溺亡?我是不敢相信,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痛心无助的日子里,我不停的告诫自己:我不能倒下,四位年迈的老人还需要我的照顾,孩子的后事还需要我的料理,我还要弄清楚:究竟在2012年7月3日的18:00分至18:45分的北京国际温泉酒店游泳池发生了什么?然而当一件一件事实摆到我面前时,我颓然瘫倒:

1.游泳馆内深度为1.3米的池子(按国家游泳场所的相关规定1.2米以上的池子就为深水池)和0.6米的儿童池子设在一起,没有专人管理,中间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孩子可以随意进入1.3米池子,无人制止。

2.教练带着10多个孩子学游泳,照看不过来,女儿上游泳课期间,跑到了无人看管的1.3米的游泳池里去玩,教练忙着教别的孩子,忘了女儿,等发现时女儿已经溺水不醒。

3.对于每个教练能带多少孩子,酒店的游泳馆并无明确规定和强制要求,游泳班虽然口头对我们同行的5对家长承诺:该教练每次只带我们这5个孩子。事实上,出事当天,教练所带的孩子超过10人,尽管在这之前,我们和游泳队有沟通交涉,督促其改正,但事与愿违。

如果仅仅是上述问题,女儿还是有活命的可能,五星级酒店的游泳馆里可是配有有安全员和救生员的啊。带着这样疑虑,7月11日下午我和老公调看了警方提取的监控录像,录像内容让我和老公感到无比的悲痛、震惊、愤怒,从录像上可以看到:女儿从手浮脱手,在水中开始挣扎、挣扎,动作慢慢变得迟缓,最终漂在水面上没有了动作,直到被发现救起,时间长达十几分钟,在这十几分钟里,孩子承受了多大的痛苦!心里是多么的无助和恐惧!教练在哪里?安全员在哪里?救生员在哪里?监控录像室的值班人员,你又在哪里?我只看到我的孩子在泳池里无助的挣扎,她那么瘦小,那么无力,犹如在亲眼看自己孩子的生命被无情吞噬,看过那段监控录像后的每一天,我噩梦连连,夜不能寐,我甚至觉得面对孩子的求助我不能施救自己也成了罪人!更让我愤怒的是,五星级酒店的监控设备摄像不很清楚,监控存在死角,无法全角度的监控游泳馆内各个角落,致使孩子是何时从何地进入1.3米池子成了不解的谜团。哭问:这样的设计、设备和管理,“五星级”是怎么的评出来的?

女儿离开的第二天,游泳馆照常营业,我感到非常伤心难过,但没有去上门谴责,一则我不希望这件伤心事让更多的人知道,出事以来,我和老公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每次出门都是匆匆的走过,我害怕邻居异样的眼神,我害怕熟人的关切询问,让我一遍遍的回顾那个痛苦不堪的夜晚,一次次的揭开自己心中的伤疤,让自己的心流血。二则我相信正常的司法流程一定会还女儿一个公道,也总想人命关天的大事,温泉国际酒店的领导们一定会重视,会整改自新。然而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我愤怒无语:

(1)从7月3日到现在,温泉国际酒店和游泳班的负责人例行公事的来沟通了两次,没有任何方案提议,竟然不顾人间道义试探我们,反过来要我和老公提要求,毫无悔改的诚意,孩子的生命在他们眼里就是个数字,就是钱。

(2)7月24日,当孩子还躺在在冰冷的太平间里,我的手机上却收到了北京国际温泉体育健身中心成立2周年的办卡续卡的优惠广告,这则广告犹如一把利剑直刺我的心窝:温泉国际酒店你良心何在?在你们酒店眼皮子底下出了这么严重的人命案件,你们追究过合作方游泳队的责任了吗?你们反省过你们的安全管理了吗?你们的安全措施完善了吗?你们还继续广招学员,还想让别的孩子继续付出血的代价吗?20多天来,我三缄其口、痛苦煎熬的等待,希望你们能拿出一个有诚意的方案,在这个时候给我发这样广告,是不是想说我软弱

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我后悔内疚,对女儿充满了无限的歉意:女儿,妈妈对不起你。8月20日是女儿的七期,女儿离开我已经49天,49天里我没有一天不梦到她,梦中她的眼神越来越幽怨,我知道我那勇敢坚强的宝贝女儿在责怪我太懦弱,责怪我太自私。鼓足勇气,强忍心头的悲痛,写出这篇帖子,提醒所有的妈妈:给孩子学游泳,一定找个设施健全,管理规范的游泳馆,教练和孩子比不超过1:4,最好是1:1教学或家长能够陪同孩子左右,希望我的悲剧不要在你们的家庭上演。希望你们点点鼠标,转发此贴,提醒更多的爸爸和妈妈防范游泳班和游泳学习中的风险,和我一起共同呼吁政府相关部门能彻查游泳馆安全隐患,出台详细的游泳馆管理规范,完善游泳培训机构资质审核和游泳馆内工作人员职业资格认证,为更多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游泳场所,减少失独家庭出现!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