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镇百年包裹将打开 揭一战秘密?(图)

发表:2012-08-24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小镇即将打开尘封百年的包裹。(网络图片)

挪威首都奥斯陆以北290公里处有个名为奥塔(Otta)的小镇。1912年8月26日,镇民庆祝“卡尔马之战”(Kalmar War)300周年纪念,当时镇长尼盖尔(Johan Nygaard)封起一个牛皮纸袋,让后世子孙100年后才能打开。现在已是2012年,“百年包裹”封藏的秘密也即将揭晓。

“百年包裹”的由来得追溯到1612年8月26日,当时丹麦挪威联军在此对抗瑞典,史称“卡尔马之战”。在这场战役中,奥塔一带的农民自发组成民兵队,竟奇迹似地大胜瑞典雇来的苏格兰佣兵。300年后,尼盖尔镇长在同一地点封上这个包裹,上面只写着“2012年才可以打开”,并将它交给议会保管。

尼盖尔镇长当时向议会保证,“百年包裹”里的东西一定会让后代子孙欢欣且受益;据了解,这个包裹厚度大约8.9公分,重3公斤,即使经历过2次世界大战,外观保存仍旧良好。

有人猜测,包裹内是一份重要的历史文献;也有人说,可能藏着如《铁达尼号》里的“海洋之心”一样珍贵的宝石。现在这份包裹由当地博物馆保管,他们预计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4日晚间7时开启,并由挪威媒体Verdens Gang线上直播。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