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二奶招摇过市让怨妇情何以堪?

作者:杨涛 发表:2012-08-24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历七月七,一个原本不起眼的普通日子,被文学艺术家门赋予了神话传说,久而久之,变成了爱情的节日。近年,国外洋节大行其道,对中国形成了巨大的影响。这不,一个七夕节,据说比西方2月14日的情人节更火。

有媒体报道,七夕当日,各城市酒店房间几乎达到一房难求的局面。酒店会做生意,适时开出各种诱人的条件,吸引众多欲求欢度的青年男女或成年情侣。可是,这么多欢度情人节的人之中,有几个原配夫妻会去如此浪漫?可能只有开房者自己心里清楚,他们才是心无旁骛的寻求艳遇吧。
 
曾几何时,有人做过调查显示:在鲜花市场,买鲜花的青年才俊和中年男子的比例不相上下,更有老年成功人士光顾。这虽然不能说这其中就有问题,但不难说明的是这其中有存在不难想像的场景。记得,某年七夕和同事前往酒吧、咖啡厅、宾馆走访。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在咖啡厅各种情人节项目到是丰富多彩,但是光顾的客人却让你惊叹不已,清一色的妙龄女子,绝对令你眼前一亮。可是,与她们对坐的绝大部分是中、成年男士,究竟这是情侣还是?当热没有人能明白,这其中的关系,但不难想象,这情人节有意思吧!
 
原本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日子,竟然会出现这么多不和谐的景象,不能不说这是一支败笔。据砖家介绍,魏晋南北朝开始出现祭祀“七夕”活动,“乞巧”就成为祭祀的内容之一。“流传下来的民间故事蕴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这一文化是激励年轻人在恋爱结婚后依然要热爱劳动。”的确,中国人比较含蓄,追求爱情没有老外直接开放,所以,在如今的年轻人看来,西方情人节更深入人心,也就被很多商家加以利用。
 
美好节日,应该具有美好的故事,配以美好的人文内涵。如果,这样具有意义的节日,被好色淫秽之流变成找情人、玩二奶、耍少爷的借口。无疑是对节日的亵渎,更是无形的破坏了情人节的初衷,特别是中国情人节这样有历史典故的节日,会让洋鬼子看笑话,说闲话,实在是不容乐观。
 
笔者以为,七夕节看似美丽,其实已经变质。不知道这一天有多少怨妇伤心欲绝,又有多少所谓的情人忙的不亦乐乎。难道,这不属于悲哀的节日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