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贪钱不贪色问题致雷县长

作者:野渡自渡人 发表:2012-08-22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按】2012年7月31日,湖南祁东县官方网站——祁东新闻网上传了祁东县县长雷高飞在今年7月所作的一份《述德述职述廉报告》。雷高飞在这份万言述廉书中公开承诺“不贪钱、不贪色”的做法经网络披露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网上质疑声、讽刺声、谩骂声一片,特别是雷县长承诺“低调做人、规矩做事、高调做官”更是“雷”倒网友一大片。为此本人特给雷县长发出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雷高飞县长大人:

您好。见信如故。百忙中打搅,甚为不安,好在县长大人高风亮节,不与小民计较,就此拜过。

草民与雷县长虽未谋面,但县长大人一篇《述德述职述廉报告》却让草民颇有微词。雷大人承诺为官“不偷懒、不贪钱、不贪色、不整人”,并以“低调做人、规矩做事、高调做官”为座右铭,坦言自己任职4年是“倾力奉献的4年、激情燃烧的4年、更是人生无愧的4年”。雷大人,你这让其他官员情何以堪?而且您所谓“不敢说自己为政‘一清二白’,但可以说是‘廉洁从政、干净干事’”表态更是令同僚们无地自容。尊敬的县长大人,你严重违反了中国官场潜规则,犯了中国官场大忌,你这套过时了。

首先,你为官“不贪钱”,就是官场第一大忌。俗话说“千里做官只为财”,这是历史证明千古不变的教条。试想一下,“官”字两个“口”,上口吃财政,下口吃百姓。为官谁不贪?自古“衙门八字开,有理没钱莫进来”。试问哪朝哪代官员会不贪财?否则的话,包公为什么只有一个?海瑞为何也找不到一双?反观今天各级各类官员,吃香喝辣、左拥右抱、炮房别墅,享尽荣华富贵。谁不美哉快哉!你雷大人却奉行两袖清风,难道让我等官场诸君也跟着你喝西北风吗?

其次,为官“不贪色”,你又错了。君不见人生四大快乐事,洞房花烛属第一。今天东窗事发贪官,哪个官爷不是二奶、三奶、大小情妇成群。还有所谓风流短信、风流日记、风流微薄......更是风流无比。“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好花堪折只须折,莫到无花空折枝”。而雷县长你却恪守夫道,不谙风月。我看不是家里河东狮忒狠,便是身体有难言贵恙。要不同僚们眠花卧柳、共赴巫山,你却守着黄脸婆不出门,岂非怪哉?

再说,雷大人做事“不偷懒”,岂不是折杀吾辈。今天官场讲究四平八稳,稳定压倒一切,最保险的就是饱食终日,稳住阵脚。谁让你多干事、干大事啦。显然是无事找事,自寻烦恼事。雷大人任职4年自诩是“倾力奉献的4年、激情燃烧的4年、更是人生无愧的4年”,“不敢说自己为政‘一清二白’,但可以说是‘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我看雷大人你可以休已。中国官场不欢迎你等另类。否则我等官员累死累活,最后没有善终。君不见重庆某官,不但“唱红打黑”瞎折腾,还要搞什么“五个重庆”建设,最后不但丢官,而且没有好下场。

还有,雷大人标榜做官“不整人”,你还是错了。我党历来讲究斗争哲学,所谓“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钱财少,官位少,资源少,不斗行吗?你不整人,并不能表示人就不整你。纵观中国社会,当年右派挨整,整出了文革激情岁月;后来左派挨整,整出了真理讨论新标准;再后来自由派挨整,整出了市场经济WTO新局面;特别是小平同志挨整三起三落,最后不是整出改革开放中国经济世界第二新格局吗?有官员说“没有拆迁就没有新中国”,我看应该是“没有整人就没有新中国”!反观雷大人,回避矛盾,不扣帽子不整人,办事讲原则,待人讲风格,不搞小圈子利益,对下属主观力求“一碗水端平”。你是人吗?我怀疑你生活在真空中。官员大家个个都像你,不整不斗,平均主义,中国人多资源少,官员和老百姓一样,请问谁还来做官?纵观当今事,当官的只有先整掉老百姓,再整翻同僚,最后整倒竞争对手,才能步步高升,官运亨通。

最后,我还要强调一点,雷大人你标榜“低调做人、规矩做事、高调做官”座右铭。这简直是荒唐极了。什么是“低调做人”,做人能低调吗?君不见主席台上哪次不是官员前排就坐,权力面前,这能低调吗?君不见电视荧屏亮相,哪个官员不站在前排,名誉面前,这能低调吗?君不见今天奥运代表凯旋国家颁奖金,哪个官员不站在最前面,钱财面前,这能低调吗?

什么叫“规矩做事”,做事能规矩吗?君不见贵邵阳市新邵县高调庆祝成功纳入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县,这是规矩做事吗?君不见全国到处强占民宅民地大拆大建弄得民怨沸腾,这是规矩做事吗?君不见财政吃空饷、收入被增长、监狱躲猫猫、劳教给上访......这些是规矩做事吗?

什么叫“高调做官”,这做官能高调吗?君不见贪官在位之时,哪个不是廉政口号喊得最响;君不见洪水袭来,哪个官员不是跑得最快;君不见矿难来临,哪里有官员被埋...... 所以说,“高调做官”也就是喊喊口号,“低调做人”也就是做做样子,“规矩做事”也就是胡弄胡弄老百姓。

本人在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你雷县长还忒不通人情。大家都是在官场上混,你为什么上任后为财政堵住支出漏洞1132万元,全面清理整顿财政吃空饷人员726人次;而且清退不符合公益性岗位援助条件的对象户553人,取消不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对象2065户。都是公家的钱,为什么这么认真?你到底要干什么?同时,4年来,你个人共接待群众来访2793批次10752人次,批办群众来信2700余件。这显然是个人主义思想作怪。难道你要为自己树碑立传,流芳百世?

县长大人,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却还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能不让人扎眼吗?今天的官员们,我们都心照不宣“全心全意为人民币服务”。所以我奉劝雷大人:“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还是同同流,和和污,看看风,听听雨,咱们一同建设和谐社会,恪守官场潜规则吧。这样多好啊,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你有,我有,大家全都有。至于什么民生民主、道德伦理、法规法治,去他妈的。及时行乐,不悔人生。这是我等至高无上行为准则。雷大人,您说是吗?就此再

拜首叩上!

野渡自渡人
2012年8月20日于野渡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