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母亲一起坐牢的印度孩子

发表:2012-08-22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蒂哈尔监狱是世界上最大的监狱之一,关押着1万2千人,其中有杀人犯,也有腐败的政客。但让人惊异的是,这里还有50多个6岁以下的孩子。

和印度任何一间托儿所一样,孩子们做游戏,念歌谣,打闹,哭鼻子。但和其他托儿所不一样的是,这间托儿所设在监狱里,孩子们的母亲是正在服刑的犯人或等待审判的犯罪嫌疑人。

很多国家都有领养服务,但印度没有。因此当局决定,如果没有其他人可以托付,6岁以下的儿童可以和母亲一起住在监狱里。

5岁的安吉特不仅仅是住在监狱里,他根本就是在监狱出生的。小安吉特的母亲拉尼因绑架罪被判无期徒刑,他的父亲也因为犯罪而遭到监禁。拉尼知道,监狱不是养孩子的理想地方,但能和孩子在一起,她觉得很幸运了。

拉尼说:“和母亲在一起,孩子可以得到照顾,做母亲的也放心些。我有个孩子在外面,我非常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孩子不和母亲在一起,也会面临许多问题。”

一个叫做“印度远见基金会”的慈善机构在蒂哈尔监狱里开办了这个托儿所,并挑选了几名女服刑人员照顾孩子。孩子们白天来这里吃饭,游戏,最主要的是学习。

孩子们过了6岁生日,就必须离开监狱了。但许多母亲选择让他们住在印度远见基金会办的宿舍里,他们在那里可以继续学习,直到上完高中,甚至上大学。

印度远见基金会负责人古普塔说:“我们不想看到这些犯人的孩子出去后自己也走上犯罪的道路。他们的父母犯罪,这不是他们的过错。我们希望他们走正道,成为好公民。”

孩子们显然都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桑吉塔深知,教育对远离犯罪和摆脱贫困有多么重要。18年前,她就出生在这个监狱里。而今天,她已经高中毕业,希望能继续深造,上大学学习工商管理专业。

桑吉塔说:“我住在巴瓦纳贫民区。那里的人基本上没受过什么教育,只能在小作坊里打工,或者做帮佣。只有通过教育,我才能使自己过上有保障的生活。”

拉尼9岁时就辍学了,现在更是面临漫长的刑期,但她希望儿子安吉特将来有出息,能上学,然后做个工程师。

但安吉特说:“我长大要当狱警或警察,把那些打架的人都关起来。”

看来,小安吉特已经对自己的将来有规划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