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体反复播放这段视频 彰显极度无耻!

作者:伸张正义 发表:2012-08-19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6日傍晚在南非马里卡纳“西部铂矿”附近一座山丘聚集多日的大约3000名示威者。警员携带步枪,身穿防弹背心,直升机在上空盘旋,骑警出动试图驱散示威者。

中共媒体有以下报道:在场执法人员说,警员动用催泪瓦斯和高压水龙驱散示威者时,一些矿工朝警员开枪,促使警方实弹回击,示威者朝着营地逃去,密集枪声持续超过两分钟。

路透社视频显示,一些男子手持大砍刀、棍棒,从一辆车后蹿出,大步冲向警方封锁线,警员动用自动武器。子弹激起阵阵尘土,多名男子倒在地上。

警察局长费叶加17日称,枪战中共有34名矿工死亡,另有78人受伤。而南非全国矿工工会17日上午说,枪战造成36人死亡。这是南非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警方与示威者最血腥的冲突之一。

中共媒体反复播放警察开枪屠杀矿工的场面视频,试图为其六四屠城寻找同伴和合法性。笔者认为这是无耻的和徒劳的。与六四屠城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六四学运学生手无寸铁,静坐示威。而旷工示威手持大砍刀、棍棒,还有从警员手中抢夺的一把手枪。

六四屠城是中共当局座高层下令屠杀,而南非屠杀是高层并不认可的,总统祖马表示:“这一毫无意义的暴力让我们震惊且沮丧。我已下令执法机构全力控制局势,把犯下暴力罪行的人绳之以法……我们相信,我们的民主秩序有足够空间通过对话化解任何争端,而不违反法律或诉诸暴力”。

对待有暴力倾向的示威者国际通行的做法是警员手持警棍和盾牌到场戒备,必要时使用高压水龙头、喷胡椒水、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然而南非警察却使用长枪和实弹,并派出直升机。这本是一起防卫过当的悲剧,但中共力图把它描绘成“不得以”。

“一些矿工朝警员开枪”与后续描述“姆尼西说,矿工所用武器之一是一把手枪,属于本周早些时候在矿区执勤时遭杀害的一名警员”相矛盾。“一把手枪”到“一些矿工朝警员开枪”

是量变到质变。退一万步,警察可以超人群前面地面开枪,以阻吓示威者前行。如无效,可以朝腿部开枪,但警察却直接朝人群要害部位开枪,造成多人当场死亡,重伤者众。

中共的CCTV和地方台像抓到一根稻草,反复播放警察向人群开枪的画面。似乎向人们表达镇压有因,屠杀有理。为以前的屠杀辩解,并暗示以后不排除仍使用这种“方法”,极度无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