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天下秋 柏林警察和启东警察的转变

作者:肖痴 发表:2012-08-1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且不说玛雅预言的什么世界末日,至少中国人从刚过完年开始,就感觉到阵阵阴风。

果然,今年天灾频仍,人祸连连,丑闻不断。

但是,这一年也出现了什邡、启东、还有刚刚告一段落的沈阳等诸城罢市这样鼓舞人心的民众抗议风潮。世界上最温顺的羔羊们终于不再隐忍,开始捍卫自己的权利了。

玛雅的启示,或应在中华?

启东人民,不知何人振臂一呼,居然云集数万,冲进政府,为我们屁民展示了官员们名烟名酒避孕套的潇洒豪奢生活方式,更是扒光市委书记的华贵T恤,要给他穿上民众准备的环保衫......黔驴技穷的政府只得如四川什邡一般乖乖认输,承认“永远取缔排污工程”云云。

民众大胜!

然而许多人忽视了、我在这里要强调的是,这次启东大捷中一个最重要的细节变化,启东的警察非但没有照例对人民大打出手,反而轻声鼓励民众“加油”!这不禁令人想起1989年11月,世界主要媒体夜以继日报道的柏林墙倒塌时的情景。

1961年8月,一个沉闷的夏天。对于大量东德人经柏林逃往西方已经忍无可忍的东德和苏联当局搞了一个漂亮的偷袭。8月12日凌晨1点,2万多军队突然开到东西柏林边境,立刻开始了修筑柏林墙的工程。应该说,这个工程,准备还是很充分的,绝对不是豆腐渣。整个东西柏林被一道混凝土高墙全部分割,似乎真的要老死不相往来了。柏林墙正式树立了起来。万没有想到,在柏林墙纪念馆居然会读到我们中国的名字。柏林墙工程的代号,就是“中国长城第二”。28年后,也就是1989年11月9日,东德终于被迫宣布开放整个柏林墙。

1989,注定是一个多事之年。年初,东方大地上出现了北京之春,戈尔巴乔夫正好撞上。戈氏前脚走,后脚邓小平令解放军屠城、血洗广场。然而,墙里开花墙外香,中国人民的鲜血浇醒了整个东欧的人民。先是匈牙利,继而波兰、捷克、保加利亚...... 至当年12月25日,觉醒的罗马尼亚军人——居然在圣诞节这天_——在军营厕所前枪毙了独裁者齐奥塞斯库。那一年,摧枯拉朽,秋风扫落叶般的民主化风潮,令全世界瞠目结舌。

共产主义的东欧不复存在矣!

两年后,貌似强大的、与美国争霸世界半个世纪的超级大国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寿终正寝,享年74岁。

这里要讲的是,1989年11月柏林墙倒塌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东柏林警察态度的转变。

三天之内,驻守柏林墙的东德警察三副大不一样的形象:

第一天,东德警察门还用高压水龙喷射前来拆墙的民众;

第二天,警察们袖手旁观,乐得在一旁笑看民众拆墙;

第三天,东德警察们索性跳上墙去,接过民众手中的电锯,拆起墙来......须臾墙倒,东西柏林人民跨过断壁残垣,热烈拥抱亲吻......此情此景,让包括我在内的全世界亿万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几个月后,两德统一!

一叶落知天下秋。许多重大历史变故,原来都是有先兆的。

在任何形式的国家机器中,警察都是统治者不可一日无之的忠实走狗,专制国家尤甚。无论毛死那年发生的清明节事件,震惊世界的89-64血腥镇压,还是近年全国各地每天500起、每年十八万起民众维权抗暴并遭当局野蛮镇压事件,中共及其鹰犬都表现得极其残暴、嗜血、毫无人性。四川什邡虽然小胜,民众受伤流血知多少?

然而这一次,如同东柏林警察们不再忠于自己的主子——独裁政府,而是站在了人民一边。启东警察的转变,同样不可小觑。这是一个对独裁者非常危险、对全国民众极大好的警号!

古今中外,任何一个王朝的末日,莫不是民众苦不堪言,怨声载道,统治集团内分崩离析、众叛亲离,只等压垮牠的最后一根稻草落下来。

明朝末年,李自成攻进北京,崇祯皇帝大喊,御林军何在?文武百官何在?凄凉的喊声在朝堂回荡。堂堂大明朝作威作福、一呼百应的皇帝身边居然只剩下一个太监!

伊拉克,萨达姆突然发现他的军队简直不堪一击。联军打来,伊拉克军官丢下部队,士兵丢下重武器,都跑回家去了。

利比亚,当卡扎菲的政府高官也开始出逃时,他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不久之后,卡扎菲束手被擒,死于非命。
叙利亚,阿萨德的总理希贾卜不是也已经出逃了吗?

西谚:大船将沉鼠先逃。

我们这个星球上的200个国家中,这是一个绝无仅有的特色国家。中国经济发展和政治社会发展严重失衡,出现诸多无法解决的社会矛盾,包括权力集中、社会不透明、舆论一律、腐败盛行、贫富悬殊、变相世袭、道德滑坡、剥夺农民等。现在还要再加上严重的经济危机,金融危机。这个国家,他的大多数高官属于那种财产和妻子儿女早已转移到发达国家,自己继续在国内进行最后的一捞的裸官,他的大多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拥有外国绿卡,却煞有介事地参加各种“代表大会”,一本正经地“指点江山”,发号施令。

中共维持会的胡会长锦涛兄眼看成功地维持了十年,戏份已经所剩无几,即将下台鞠躬了。习体制正在紧锣密鼓地注册他的新戏班子,以便时机一到,粉墨登场。

有乐观派以为,十八大后的习李新政必行改革之策。殊不知苏东的前车之鉴?事到如今,势到如今,改革是找死,不改是等死。

不幸的是,恰如国歌所唱:“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华民族本就多灾多难,不在乎再多一次改朝换代的痛苦。但是,手接了一副烂得不能再烂的臭牌的习中央呢?

“一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二不输出革命,而且不去折腾你们(外国),还有什么好说的?”

哈,饥饿、贫困、革命是不敢再输出了,正相反,还时不时在非洲、欧洲大把撒钱以买邦交和讨好;富国、强国当然不敢去折腾人家,只在国内狠狠折腾自己的屁民。说什么好?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人命危浅,朝不谋夕......

习大官人,劝君放弃救党的想法。这是神仙都做不到的事。救你自己吧,好自为之!

尔曹身与名俱灭;
不废江河万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