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遭中国拘44天 家属要马英九出面要人(图)

发表:2012-07-31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鼎邦的女儿钟爱表示,事发之后家属2度进入总统府寻求政府的协助,然而44天来却没有任何进展。图:杨宗兴/摄

台湾人钟鼎邦遭中国扣留至今已经44天,由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今(3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再度要求政府重视钟鼎邦遭中国非法扣留的问题。民间团体指出,8月8日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即将再度来台,呼吁中国在8月8日前让钟鼎邦父女团聚过“父亲节”,否则将抵制陈云林来台。

由人本教育基金会、台湾人权促进会、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等20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今天下午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成立记者会,再度呼吁中共尽速释放6月18日就被当局拘禁的中华民国国民钟鼎邦。

刚从台湾大学毕业的钟鼎邦之女钟爱表示,父亲是在6月15日前往中国江西探望同父异母的中国亲戚,本来预计在6月18日搭机返台,没想到却在海关遭到中国当局扣留,理由是要求他协助调查法轮功案件,家人后来才在新华网上看到报导,指他父亲涉嫌破坏中国通讯设施,还违法寄送广播器材到中国,被当局冠上“危害国家安全”罪名,遭拘留至今已经44天。

钟爱表示,事发之后家属2度进入总统府寻求政府的协助,然而44天来却只得到总统府“正在了解情况”、“总统已知悉,也很关心此事”、“我们也无能为力”之类的回应,但实际上却没有任何进展。她表情严肃说,家属希望马总统能出面要求对岸立刻释放钟鼎邦,或成立总统府层级的专案小组负责此事,或者至少马总统应该私下向家属表态,到底要怎么处理钟鼎邦遭拘留的问题。

至于钟鼎邦的现况,钟爱坦言并不清楚,7月11日当局曾准许家属在江西委托的律师会见钟鼎邦,但律师只传回“钟鼎邦健康无虞”的讯息,其他状况都无从得知;虽然家属也透过中国当地亲友申请再度会面,但都石沉大海,至今未获得官方任何回应,另家属担心钟鼎邦的状况。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指出,“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由20多个民间团体组成,基本立场要求中国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钟鼎邦,因为练法轮功是人的选择自由,无法接受独裁体制戕害台湾人民的自由,更不能让没有程序正义的“危害国家安全”罪名,危害台湾人的人身安全。

冯乔兰说,台湾2300万人民应团结捍卫人权,因为今天中国欺压钟鼎邦,就等于是欺压2300万台湾人,今天中国绑架钟鼎邦,就是绑架2300万台湾人。民间团体认为,2300万台湾人一个都不能少,不能眼睁睁看着同胞被无礼囚禁。她呼吁马总统,应该公开要求中国释放钟鼎邦,如果连起码的人身保障都没有,陈云林有何资格来谈投资保障协议?

来源:新头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