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不自觉的泄露了国家机密(图)

作者:明居正 发表:2012-07-31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6月底到8月初,有22个国家在美国的主导下正在进行一场名为“环太平洋”的海军演习。从演习的参与国、时间、地点、规模与项目各方面来看,中共绝对是本区域重要的参与者,但是美国偏偏就是没有邀请它!其中深意值得玩味。

从6月底到8月初,有22个国家在美国的主导下正在进行一场名为“环太平洋”的海军演习。大体说来,绝大多数太平洋周边的国家--甚至很多不在太平洋周边--都受邀参加了这次军演,但是唯独中共并未受邀。近日,中共的喉舌《环球时报》针对此事发表了一篇评论,题为〈中国已强大到在世界上显得孤独〉。此文一出,舆论哗然,中国广大网民大加挞伐,各种嘻笑怒骂、嘲讽批评的意见纷纷出笼。那么,《环球时报》这篇文章为什么会引发众怒呢?

本次“环太平洋”海军演习的看点

这次“环太平洋”海军演习的规模可以说是空前的。它由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导组织,一共包含了22个国家,出动战舰42艘、潜艇6艘、战机200多架和海军2万5000人;美国自己也派出了“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和“埃塞克斯”号两栖突击舰参加。除了规模庞大之外,演习的内容也非常复杂,据美方公布,这次演练的能力包括海上救难、海事安全、海域控制和复杂作战,而课目则包括两栖作战、火炮、导弹、反潜和防空演练,反海盗、扫雷、排爆、潜水及打捞等项目。

“环太平洋”海军演习上次举办时是2010年,当时有亚太14国参加;而这次更增加了菲律宾、印度、俄罗斯、墨西哥、纽西兰、挪威、东加和英国等八国。从名单当中人们不难发现,近年来在亚太海域与中共发生过冲突的国家全数到齐。更令中共感到不安的是,不久前才与中共进行过联合海军演习的俄罗斯这次也“首鼠两端”地热心参加了!

所以,从演习的参与国、时间、地点、规模与项目各方面来看,中共绝对应该是本区域重要的参与者之一,但是美国偏偏就是没有邀请它!其中深意当然值得人们玩味,而最想“玩味”的当然就是中共。

亚太冲突与美国的“海上扼制圈”

国际观察家都注意到,近几年来亚太海域的冲突大为增加。朝鲜半岛上的南北韩先后发生了击沉军舰与炮击离岛等冲突,最后还导致了美国航空母舰进入黄海并与中共爆发龃龉。

日本与中共为了钓鱼台产生摩擦、菲律宾与中共为了黄岩岛出现对抗、越南与中共为了南沙群岛而几乎动武。同时还注意到,周边国家都开始加强武装,例如:越南积极强化空军与海军,而印度也在大力扩建海军,其中尤以航空母舰计划最为引人注目。令北京不能不产生负面联想的是,在这两国快速建军的背后都明显有着俄罗斯的介入。

不用说,最让中共警惕的就是美国的动作。前两年,美国高调宣布“重返亚太”;接着就开始扩建关岛基地。刚刚宣布与和澳大利亚加强合作,就传出消息后者同意出借军事基地,并欢迎美军进驻。

上个月,美国国防部长在香格里拉会议上宣布调整在亚太海域的军事部署,准备在数年内大量增加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海军战舰。同时国际上还传出风声,美国与菲律宾和越南正在磋商再度租借苏比克湾或金兰湾的可能性。

如果将以上所说的发展与这次“环太平洋”海军演习联系起来看的话,相信任何人都会得到相同的结论,那就是:美国针对中共正在打造一个新的“海上扼制圈”!

《环球时报》泄露国家机密

面对这种情势,北京的恐惧可想而知;上述《环球时报》的这篇文章其实不自觉的泄了底。

中国已强大到在世界上显得孤独〉一文有几点特别值得注意。第一,它说:“中国得习惯美国为我们刻意制造的一些‘孤独’场合,这是中国逐渐真走向‘世界第二’后的正常境遇,因为这是中国‘崛起和强大的代价之一’”。在这段话中,中共有意回避了两个问题。首先为了淡化问题的本质(“海上扼制圈”),它有意的避开了敏感词汇,文章改用“孤独”来取代“被扼制”。其次,文章绝口不提美国与中共分歧的核心:民主与独裁的对抗。

第二,《环球时报》指称,“看上去宏大的环太平洋军演,其实是美国的一个‘小动作’,是美国因种种现实问题长期郁郁寡欢时给自己办的一次大派对。”这是标准的“吹口哨走夜路”。我们前面的分析指出,华盛顿近来的动作其实是这几年来调整其亚太战略的一个重要环节,而其锋芒所向就是中共。所以这不但不是一个“小动作”,也不是“长期郁郁寡欢时给自己办的一次大派对”,而是一个“相当不小”的动作。

第三,文中呼吁,“中国遥望这个军演,当然不会舒服,但这种不舒服应像要出门游玩正好碰上下雨般不愉快一样,很快会被忘却,而不应长久影响我们的心情。”又说:“中国得有对眼前处境一笑置之的战略胸怀。”这些呼吁不是真话,真话出现在后面:“因为如果我们掉进去苦思冥想,就会觉得美国在引导亚太形成一种地缘政治氛围,它不仅压迫中国,同时鼓舞了美国的盟友和与中国有摩擦的国家。我们会觉得这次军演巩固了美国的中心位置,映衬了中国的‘边缘化’。”这几句不但是真心话,而且是中南海内北京领导高层的最高机密。换句话说,《环球时报》泄露了国家机密

中共的本事之一就是搞宣传。毛泽东一再告诫他的党徒们,宣传一定要为党的政治目标服务。中共的御用喉舌多年来都忠实奉行,所以在宣传中不断的造假、抹黑、无中生有,其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政治目标,导致多年来,稍有头脑的中国人都学会了“反过来解读”中共说的话。这次也不例外,正当人们还在狐疑美国为什么这么干的时候,《环球时报》的文章给广大的中国人民再次提供了一篇活生生的解读,让人们看清楚了北京真正的恐惧是什么。

6月29日,由美国主导的世界最大规模多国海上军事演习在夏威夷及周边海域开始。(AFP)

 

来源:新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