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遇

作者:苦胆 发表:2012-07-30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到一个小段子,挺有味道。其篇幅虽小,但格局和容量并不小。

“在我这短短的一生中,百年一遇的日全食遇到了两次,五百年一遇的洪水遇到十次,千年一遇的地震遇到两次,唯独五年一次的大选还没遇到!”

这个段子辛辣而不失幽默,这是对弥天大谎的讽刺,对草菅人命的鞭挞。这是剑走偏锋,从一个侧面对一党专政的批判,对民主宪政的深情呼唤。

各国的大选,有四年一次的,有五年一次的,不拘几年选一次,只要是民选的就好。中国人正是由于老是遇不上四、五年一次的大选,或者说,未能争取到四、五年一次的大选,才会出现一生中“五百年一遇的洪水遇到十次,千年一遇的地震遇到两次”的荒诞事。民主不是“千年等一回”的奇遇,能不能遇上几年一次的大选,是早遇还是晚遇,全在于我们自己。如果没有远见卓识,没有慧眼,没有勇气,即使民主女神迎面走来,我们也会与蒙着面纱的她擦肩而过,失之交臂。这样的教训不是早就有过了吗?不过,现今的情形已与往昔大不相同,笔者坚信:在不远的将来,这位写小段子的网友和我们大家,定然会“遇上”四、五年一次的大选的,而且是一旦“遇上”,她就住下不走了,永远与咱们为伴。

这种美好的愿望,已经存于不少人的内心,这并非“虚拟内存”。只要我们早一天解体中共,这样的“幸遇”就会早一天到来。届时,你还会亲见另一番xx年不遇的惊天动地的景象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