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干柴烈火一触即发!

作者:天理 发表:2012-07-29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为什么所有的不公不平、不仁不义的事情反反复复在这块土地上轮回?天津蓟县火灾、北京暴雨,启东事件又抢了北京的风头。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入场的时候,启东人民发起了抵制污染的大游行!

在启东,早上6点18分老百姓开始集结,启东百姓冲破了警察的警戒线,推倒了市政府的大门冲进了市政府。这起事件的起因是日本王子纸业在中国的工厂的排污口经过江苏南通市政府批准,安排在江苏启东。启东的百姓对此项目建设强烈反对,但是启东市政府置若罔闻。

这次万名民众冲进了启东市政府能闹这么大动静,与当地政府内很多官员暗自同样反对该项目态度有关,问题在南通政府。当民众愤怒到要到启东市政府请愿的时候,启东市副市长张建新在7月26日在启东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一段视频,题为《至全体市民的一封信》,使用缓兵之计,说是暂停项目,等待评估。

于是民众愤怒了,他们冲进了启东市政府。早6点多,群众聚集,广场封锁,涌向启东市政府。7点左右,群众“占领”市政府,此时大约有几千人左右。一小时后人数增加到两三万,马路挤满,山呼海啸。愤怒的百姓抄了启东市政府,他们在启东市政府里除了发现了大量文件之外,还发现了大量的好烟好酒、避孕套。包括梦之蓝、五粮液、红酒等各种名贵奢侈酒品被群众摆放至玻璃窗前,供启东市民对官员的腐败在进行取证。

但启东政府声称市民上街游行是“危害社会安全”,此前政府仍然在学校、幼儿园、工厂、单位发出通告,威胁民众。也出动各级人员进行维稳,不过没有起到任何有效的作用。这一事件也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媒体到启东当地采访。但央视和凤凰卫视等四十多家媒体记者却被启东政府留在在启东先豪大酒店内,造成国内媒体的沉默。

上午的集会没有造成警民大规模的冲突,启东市政府大楼被市民占领,其中市政府的文件被愤怒的群众从楼上撒落。市委书记和市长都被市民抓住,并要求他们穿上反排污的宣传T恤。至11点,政府喊话项目取消,要求市民回家,人群才渐渐散去。

下午两三点,人群再度聚拢,但少于上午。但有现场市民反映,有外地警察开始换便衣,不知道要干什么?有人呼吁启东市民冷静!因为当年烧军车坦克的北京市民并不多。有些是熄火后,士兵自己点燃的。因为他们有充当“暴徒”的任务。

下午的情况是,苏州调过来10卡车的官兵因为苏通大桥车祸堵在路上,当苏州的部队到了以后警察见一个,抓一个,打一个,流血不断在发生!今天下午据说真的死了好几个人,好多人被打成重伤,中午的时候,启东网络被屏蔽,市民无法通过网络传达现状,于是大批民警赶到,见人就用电击棍打,看见拍照的就打,并把手机摔碎,场面很恐怖。

现在,崇启大桥已经封锁,这是上海前往启东的最便捷道路,封锁后只能走苏通大桥,但是时间变成一倍。启东公交车和出租车已经停运。

启东的事件并未停止,今天的“暴乱”就这样被“平息”了,但何时放回政府声称要制裁的教师和学生以及被抓的群众?人们试目以待!但本人要说的是,历代棍棒打压统治下的国民何时会屈服?对民众的暴力只能加速统治者的灭亡!

2012-7-28于佛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