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需关注六方面素质

发表:2012-07-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学生和家长做出国留学准备,都注重准备SAT或托福、雅思的考试;有些细心的家长在银行存足了孩子在国外上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除了上述必要的准备工作之外,以下六方面 同样要求学生和家长认真关注:

1.你是否具有国际化的视野?要学会理解和尊重其他国家的文化,宗教和语言。要学会与不同性别、种族、国别和宗教背景的人一起学习和生活,共同相处。要争取在世界全球化的进程中不落伍不掉队。世界是一个地球村,我们应成为其中一员。

2.你是否具有公民意识并懂得怎样分享权力和义务?要学会在自由的环境里能够做到自律,承担责任和分享成果。

3. 你是否真正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努力为保护环境做一些有益的工作?绿色生活的含义你真正弄懂了吗?要学会关爱你身边的动物和植物,关爱我们的共同家园地球。

4. 你是否具有冒险精神和喜欢户外运动?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这个时代对我们年轻人的基本要求。要建立挑战自我的勇气和超越自我的信心。

5. 你是否具备真正的领导力并付诸实践?积极参与学校或班级的学生事务活动,组织兴趣学习小组或社团,在活动中体现你内在所具备的领袖气质,即公正,责任与谦和。

6.你是否树立了服务他人的意识?在家庭中你承担了多少家务? 在学校里你主动服务老师和同学过吗?在社区里你报名参加过自愿者活动吗?服务他人要内化成一种理念正是从做这些平平凡凡的事情开始的。

然而,上述提到的国际化视野,公民意识,环境保护概念,冒险精神,领导力和服务他人理念不是能够一朝一夕教会学会的,是要通过家庭,学校和社会的长期教育才能形成。遗憾的是,在国内的教育环境里,无论家庭、学校还是社会都不重视除了考试科目外的其他素质方面的养成。学生只能全身心地埋头读书应付考试,也不关心我们身边发生的重大事件。以至于高分低能或学优品差的学生被造就出来。现实生活中,我们不缺SAT的高分者,我们也不缺托福或雅思的满分者,因为考试成绩是可以强化出来的。我们所缺的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如果这里提及的“优”以上述6个方面来界定。建议我们的家庭,学校和全社会逐步摒弃应试教育,朝着素质教育的方向努力。只有当我们的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学生,他们去国外留学时才会更加自信,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与世界各国的同学正常交往,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将来为人类社会创造财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