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复活留下的裹尸布有何神奇?(组图)

发表:2012-07-22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意大利城市都灵的杜奥莫教堂内,保存着一块珍贵的亚麻布,上面血迹斑斑,还有一个模糊的人形的印迹,据说这块麻布就是耶稣受难时的裹尸布,因此被教堂和教徒们视为无价之宝,每二十五年才开封一次供世人参观,1978年,为纪念殓布运到都灵四百周年,杜奥莫教堂特别开放了四十多天,来此观瞻者达到数百万人之多。那以这块亚麻布的来历究竟是怎样的呢?

公元前15世纪至公元前13世纪,居住在巴勒斯坦地区的犹太人创立了犹太教,而犹太教是后来基督教的前身,他们信奉耶和华是是唯一的上帝,他开辟了天地,创造了世间万物。公元1世纪,在巴勒斯坦北部小镇拿撒勒,居住着一对夫妇,丈夫叫约瑟,妻子叫玛丽亚,他们生了一儿子后来成为基督教的创立者,这就是耶稣。

随着罗马帝国势力的不断壮大,他们终于在公元1世纪中叶侵入了巴勒斯坦地区,征服了犹太人的统治。罗马统治者对这一地区实行严格的管制,他们控制了犹太人的上层统治者和教会,对普通犹太人实行高压政策,征收重税、奴役驱使,犹太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此时犹太教内各种教派分化的非常厉害,每一个流派都坚持自己的正统的犹太教,不肯与其它教派妥协,因此内耗严重。控制正统教会的是撒都该派和法利赛派,他们被罗马统治者收买,成为罗马军队的傀儡和帮凶,与罗马统治者一起欺压普通犹太大众,引起了犹太人民的强烈不满。


耶稣受难三天后复活,当初包裹他身体麻布下落就成了千古之谜

耶稣经常出入巴勒斯坦地区,对犹太人面临的形势有着清楚的了解,为犹太人内部的争斗深感痛心,他非常憎恨罗马统治者及其同伙撒都该派,因而不断揭发正统教会的虚伪欺骗和为虎作伥,斥责犹太上层社会的不负责任,鄙视有财有势的人。同时耶稣主张仁爱,号召大家爱上帝、爱邻人、爱自己,停止不同教派之间的争斗,共同对付罗马统治者及其帮凶,推翻他们的残酷统治,重建犹太人的天国——希伯来王国。他的言行很快传传遍了巴勒斯坦地区,大量身处社会地层的犹太人来追随他,信奉他的教义,按照他的言论做事,他们把耶稣当作是犹太人的救世主和先知,围绕在他身边为自由而奋斗。

耶稣的言行引起了罗马统治者和法利赛教派的恐慌,他们担心耶稣的宣教行为将威胁他们的统治,因此决定除掉耶稣。于是高级神甫们以耶稣要分裂教会另立王国的为理由对他下了通牒令,同时勾结巴勒斯坦的罗马总督彼拉多对耶稣进行迫害。公元33年3月,耶稣的门徒犹大出卖耶稣,耶稣被捕了。面对统治者的审问,耶稣大义凛然、视死如归,丝毫不肯动摇自己的信念,并怒斥统治者和教会的腐朽虚伪,最后敌人拿他没办法,就下令将他处死,他们把耶稣与两个小偷一道钉死在了十字架上,处死之前,他们还对耶稣进行了嘲弄,给他戴上了用荆条编织的“王冠”。耶稣被处死后,他的门徒和亲人强忍着悲痛将他从十字架上卸下,用一块长布盖起来抬出了刑场。据说耶稣在三天后又复活了,他的门徒们看见他升天而去,并宣布将复临人间。

此后,那块包裹耶稣尸体的麻布就下落不明。据说公元316年,君士坦丁大帝的母亲海伦娜在耶路撒冷得到了许多耶稣遇难时的圣物,如耶稣受审时走过的台阶、十字架的碎木块以及蒙盖圣体的殓布等;公元1578年,米兰主教圣卡洛将他保存一块据说是耶稣受难时的殓布交到杜奥莫教堂,此后这块麻布就被当作国宝被珍藏起来。那么这块麻布是否就是耶稣遇难时的裹尸布呢?

基督徒们对此坚信不移,他们相信这件圣物是被虔诚的信徒们辗转保存下来的。中世纪的学者们认为这块麻布最初出现在中东,后来才流转到意大利,应该就是耶稣受难的裹尸布,从此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把它当作圣物,寻找机会前来瞻仰,杜奥莫教堂也花费大量精力来保护它,每25年才开封一次供世人参观和朝拜。


这是存放在米兰主教堂的一块亚麻布,拒说这就是耶稣受难时的裹尸布,但没有得到梵蒂冈教廷的承认

19世纪末开始,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许多学者尝试着用科学方法鉴别这块亚麻布的真伪,20世纪70年代这种研究工作达到高潮。罗马著名画家、雕刻家费利教授专门花了二十多年时间来鉴定这块麻布的真伪,他通过对麻布印迹的化验和考证,对亚麻布布料的时代进行鉴定,并与《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等章节上面的记载相对照,认为这块麻布上的人形印迹与耶稣当年受刑流血之处比较吻合,从而支持了这块裹尸布的真实性。

但是梵蒂冈教廷从来没有宣布这块麻布就是耶稣受难的裹尸布,因为不断有人指出,这块布料上的痕迹很可能是后人用染料或油溱混合而成,同时他们也怀疑这块布料根本没有1900多年的历史,因而不可能是耶稣的裹尸布。

此后,许多宗教学者、考古学家、历史学家和人类文化学家都对这块亚麻布的真实性进行了仔细研究和讨论,但至今没有一致的结论。虽然如此,世界各地的人们尤其是基督教徒仍然把它当成基督教的一件圣物,对它产生了虔诚的崇拜,视它为心中神圣的指导,仿佛看到了它,就看到真实的耶稣基督。

(本文选自《绝版文明:废墟下的古文明》)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