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漆黑2012”多国空演 军备竞赛愈烈(图)

发表:2012-07-2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60中国最新款隐形战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自本月27日至下月17日在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Darwin)、汀德尔(Tindal)等空军基地举行叫做“一片漆黑2012” 的多国联合空战演习。印度尼西亚将向此次空演派出主力战斗机--4架俄罗斯制造的苏霍伊SU-30战机。此前,印尼从没有向海外派遣本国战斗机。这些战机将前往澳大利亚当地同美、澳战斗机展开联合空战演习。澳大利亚《时代报》18日报道称:“印尼史无前例地同澳大利亚空军举行联合军演,其目的在于抗衡中国、印度等周边国家日益增强的空军力量带来的威胁。”

中国《环球时报》19日报道说,自去年年初中国全面研制新一代隐形战机歼-20以来,亚洲各国空军的军备竞赛愈演愈烈。

中国去年1月成功研制歼-20原型机,2年来一直进行试飞。今年年初,又研制出相比歼-20重量轻、机动性强的歼-60隐形战机原型机。歼-20战机是对抗美国顶尖战机F-22,歼-60针对的则是美国多用途战机F-35。美国军事报纸纷纷猜测,歼-60隐形战机为机长17米、翼展11米的中型战机。

为此,印度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正在联手研制第5代隐形战机PAK-FA(T-50),该战机有望2017年实战部署。印度政府计划购买214架,大幅提高空军战斗力。同时,印度还投入20亿美元自主研发中型隐形机,这一隐形战机将于2017年服役。

美国军事周刊《国际航空》16日报道说,印度已着手研制无人隐形战机。该机机型类似欧洲的“神经元”(Neuron)无人机和波音公司的“幻影射线” (Phantom Ray)无人战机,可搭载精密导弹等武器。该周刊预测2015年至2016年间将推出原型机,2020年进入批量生产。

印度尼西亚看到中国、印度等周边国家积极研制空军战机,今年已经向俄罗斯订购6架苏-30战机。海外军事专家分析指出,印尼将向即将建立美国军事基地的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派遣本国战机,与美国、澳大利亚进行联合军演,也是出于同一目的。

围绕着南海主权问题与中国发生纠纷的越南,也计划到2015年购买44架俄罗斯苏-30战机,以实现空军现代化。

原标题:亚洲各国空中军备竞赛愈演愈烈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