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求助被派出所长指责给领导添麻烦

发表:2012-07-13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30岁的林女士来说,这一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艰难。10.5万元,是她自初中毕业后打工十余年的全部积蓄,却被同事骗光,一同受害的还有林女士的10多名同事。然而,报案年余时间,派出所方面没有任何动静。事主方找公安局长反映情况,却遭派出所长怒斥:“干嘛来找领导,给领导添麻烦”。
 
汕头一宗诈骗案十余人受害
 
林女士清晰地记得,2011年4月11日,她和10几位同事奔走了月余都无法找到带走他们血汗钱的帅宏青,于是决定到汕头市龙湖区珠池派出所报案。
 
据了解,江西籍的帅宏青此前与林女士一同在万客隆上班,熟悉之后,帅宏青便在同事中放出信息,说自己即将经营一家颇具规模的电器店,并向10多位同事借款,一开始还款较为及时。林女士慢慢放松警惕,分3次共借出10.5万元,其他同事则有的被骗1.3万,有的三五千元不等,在帅宏青“消失”前一天,被骗的有近10人。在提供给警方的证据中,记者看到,其中一件是帅宏青发给林女士的一条短信:“对不起,我骗了你,钱赌球输了。”另外,还有一张2011年1月16日所写的5万元借条。
 
“一开始,派出所百般推诿,我们把所有证据都收集起来,跑了几趟,最后才立案了。”林女士把一张回执号为04111643的报警回执展示给记者。
 
事主反映情况遭派出所长大骂
 
报案之后,怀抱希望的林女士和几位被骗金额较大的同事却慢慢发现,事情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好办。
 
记者走访几位受害人获悉,当时涉嫌诈骗的帅宏青告诉他们,自己在一个庄家王华那里赌球,并告知王华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事主报警后一并提交给派出所,但到派出所询问进展,一位陈姓所长答复:“找不到王华,分管领导和分局法制科也没有批复要怎么做”。受害人到公安分局咨询,对方却说派出所没有提供足够资料。就这样来回奔走了几个月,毫无进展。
 
最令林女士无法理解的是,有一次她姐姐找到汕头公安局龙湖分局局长的办公室反映情况,珠池派出所所长冲过来指着她的鼻子骂:“你干嘛来找我们领导,给领导添麻烦!”林女士很气愤:“都说有困难找警察,警察难道就是这样的吗?”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