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于智卜丧病

发表:2012-07-1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党(今山西东南部,包括长治、晋城两地区)人鲍瑗,家徒四壁穷困潦倒,家人还经常生病,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有人跟他说:“淳于智是个神人,你何不请他来算上一卦,看看到底这么倒霉是为什么?”鲍瑗是个直性子,不相信打卦算命,说道:“人各有命,哪是算一卦就能转运的?”

 

恰巧淳于智经过这里,应思远(应詹,字思远,曹魏时人。)对他说:“阁下是神人,但大多为贵人打卦算命,鲍瑗这人太倒霉了,你给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淳于智欣然应允,就顺手算了一卦。他问鲍瑗:“给你盖房子的是不是有女人?”

鲍瑗说:“是啊。”

淳于智又说:“她已经死了吧?”

鲍瑗惊了:“对啊,这你都知道?”

淳于智:“问题就出在她身上,你盖房子怎么能用女人?既害了她,又对你也很不利。你家门外东南方向有一颗桑树是吧?你这就去集市上,集市门口进去十几步会有一个人在卖新做的马鞭,你就买一把,回来拴在桑树枝上,就能转运,三年内必定暴富。”

鲍瑗半信半疑,真的听他话去了集市,果然有人在卖马鞭,买了一把拴在桑树上,也就安心了。

三年后,鲍瑗自己挖井,居然挖出宝贝,得钱数十万,还有一些铜铁杂器,都算得上古董,又卖了二十万钱。从此巨富,家人病痛也消解了。 

来源:《新辑搜神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